'

2017年223件政协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答复满意率100%

2018-01-06 0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1月6日讯(记者 袁志威)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隆重开幕,开幕大会上,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葛敬方向大会报告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大众网记者从报告中获悉,2017年市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262件,立案223件,立案提案已于2017年10月底全部办复,委员对答复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其中,围绕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案32件、围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发展提案55件、围绕城镇化建设和交通管理的提案60件、围绕法治聊城和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提案52件以及围绕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24件。

  葛敬方报告中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始终把协商民主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狠抓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三个环节,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提案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个别委员对提案工作认知度不高,部分提案建议可操作性不强,有的承办单位协商办理不主动,提案工作机制还不完善,提案民主监督作用亟待加强等。

  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年,也是十三届市政协创新发展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增强对提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通过提案建言献策的主动性,发挥好提案在民主监督中的作用。同时,还将加大对提案办理工作的力度以及加快对推进提案工作制度化的建设。

  葛敬方指出,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在中共聊城市委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为聊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