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聊城生产总值增长目标7.5%左右

2018-01-07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月7日讯(记者 李长振 程洽洽)1月7日上午,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从报告中获悉,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目标为7.5%左右。

  宋军继在报告中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聊城撤地设市20周年。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确保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扎实进展、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建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左右,进出口总额保持稳定增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全面完成省下达的各类约束性指标。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