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市深化非遗展厅布展,打造非遗基地

2017-06-11 16:4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凌文秀

  (原标题:临清市深化非遗展厅布展,打造非遗基地)

  近日,临清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布展工作全面深化,努力打造临清市又一个文化基地。
   经过努力,临清市共收集了200余件非遗实物。在非遗展厅设施升级的基础上,将临清肘捶、临清驾鼓、临清时调、冯圈竹马等具有代表性的的非遗实物移入展厅,图片展板、荣誉奖杯、书籍图谱等一些非遗资料也已经到位,并且还配备了剪纸、面塑、雕刻瓷盘等具有民间特色的手工技艺品。通过深化陈展,把实物、场景、图片、文字、影像等形式进行有机结合,多角度展示临清的重点非遗项目。


   近年来,临清市文广新局加大非遗申报力度,其中临清市国家级非遗项目2项、省级非遗项目8项、聊城市级项目32项、临清市级项目152项。同时不断完善非遗档案,编撰出版了《临清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项目汇编》。由于临清市文化内涵丰富,利用和传承良好,2013年临清市被省文化厅命名为“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凌文秀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