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夏季高考落幕!聊城考生淡定走出考场

2017-06-08 1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6月8日讯(记者 侯晓)6月8日下午5点,随着交卷铃声的响起,2017年夏季高考正式宣告结束。在聊城二中考点,但见考生们三三两两,成群结队,有说有笑地走出考场,淡定自若,看上去心情比较放松,并没有大喜大悲的场景出现。对家长们而言,只要子女尽力了,高考成绩并不是唯一。

  不仅仅是聊城二中,在聊城一中、三中、外国语三个考点,最后一场考试尚未结束,很多家长就已经冒着高温聚集在考点门口静静地等待。家长们看上去倒很放松,他们希望子女们也能放松地应对最后一场考试,不管最后的成绩如何。"努力了就行呗,考不好也得管饭吃啊!"家长王女士的一句略带玩笑的话惹得现场一片哄笑。

  和王女士一样,大部分家长对孩子们最后的高考成绩并不在意。"我觉得只要努力了就行,证明一个学生的优秀,并不一定要用高考分数来体现。对这些孩子来说,他们的人生道路还很长,高考只是一个必经阶段。"在城区某企业单位任行政主管的齐女士这样说到。

  下午5点10分,考生们开始陆陆续续走出考点。考生们的神情很淡定,没有大喜大悲,更多的是自信和洒脱。有的考生拿出手机进行自拍,记录下这一特殊时刻,有的东张西望,像是寻找某个人,有的女生手挽手,一边走一边开怀大笑,就像脱笼的叽叽喳喳的小鸟。

  高考成绩暂且搁置一旁,考生们对高考后的假期安排各有打算。

  文昌中学的小张说,他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最大的梦想是骑山地车去西藏,希望在这个假期可以实现。聊城二中的小李说,他要在假期好好地放松放松,平时忙于学习,没时间玩儿,假期要尽情地和好友开黑打王者。聊城二中的小王说,假期准备天天泡在图书馆或书店看书。

  看来,高考结束,放松成了关键词。不少受访家长的态度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他们去吧。"三年寒窗苦读也不容易,这是孩子们应得的,他们喜欢干啥就干啥吧。"一位家长这样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