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聊城“青春创城绿色行动”健步走马拉松嘉年华28日开跑

2017-05-28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5月28日讯(记者 李长振)28日上午,“江北水城 运河古都”2017聊城“青春创城绿色行动”马拉松嘉年华暨脚游健步行全国百城联动聊城主会场慈善公益活动在美丽的东昌湖畔拉开帷幕,数千名健步走爱好者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感受城市发展变化,体验生活乐趣,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本次“江北水城 运河古都” 2017聊城 “青春创城绿色行动”马拉松嘉年华暨“健康中国梦、控烟在行动”第四届世界无烟日脚游健步行全国百城联动聊城主会场慈善公益活动由聊城团市委、聊城市总工会、聊城市直机关工委指导,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聊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聊城义工联、聊城市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齐鲁晚报聊城站、大众网聊城频道承办。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数千名健步走爱好者从聊城烈士陵园广场出发,途径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一路浩浩荡荡漫步在沿东昌湖畔, 场面煞是壮观。据悉,参加活动的人群烈士陵园广场从出发,沿着东昌湖湖畔一路向南途径水城明珠剧场、南关、东城墙与东关街口、北城墙路、古城北口、凤凰台南--第六打卡点再回到烈士陵园广场,全程约9.1公里。途中一位参与健步走活动的李先生介绍,他坚持健步走活动很多年,退伍参加工作后,坚持锻炼给他带来很多乐趣,不但保持了身体的健康,而且结识了很多不同领域的朋友。这次利用周末参加“聊城健步走马拉松嘉年华”,和聊城各行各业的市民在畅快的运动中,感受水城环境日新月异的变化,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他觉得实乃生活中一大乐事。

  在整个健步走活动中,大家精神饱满、健步如飞,不顾天气炎热,全部按照组委会规定的路线和时间走完全程。通过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激发了大家的健身热情,提高了身体素质,同时以健步走的方式,倡导树立起“低碳出行,爱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展现了水城市民的良好形象。

  聊城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宋培涛在现场表示,2017年是聊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关键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共享创城成果,建设美丽聊城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是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幸福指数,提升聊城形象的一项重大决策。本次健步走大型公益活动无疑是助力聊城创城的一个很好的典范。希望全市人民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增一份光。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