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70528587973482972.jpg'

聊城:健步走掀全民健身热潮 网络竞赛渐受市民欢迎

2017-05-28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参赛者扫码参与健步走报名。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声势浩大的健步走队伍。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市民一边行走,一边拿出手机查看自己的行走速度。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大众网聊城5月28日讯(记者 侯晓)5月28日上午9点,“江北水城 运河古都” 2017聊城 “青春创城绿色行动”马拉松嘉年华暨“健康中国梦、控烟在行动”第四届世界无烟日脚游健步行全国百城联动聊城主会场慈善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大幕,数千名市民踊跃报名并参与竞赛,掀起一股全民健身热潮。

  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鲜明的旗帜,随着竞赛开始的一声哨响,参赛市民按照划定的路线投入到角逐中。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参赛群体类别各有不同,有的以单位报名,有的是个人报名。年龄层面,年纪最大的已是七旬老人,最小的不过是六岁的毛头娃娃,他们都在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听说妈妈报名参加了健步走活动,今年6岁的王新宇小朋友吵着也要跟着去。王新宇平时就喜爱体育运动,最大的爱好是跑步和打乒乓球,而沿湖健步走对他来说还是头一遭,因此感觉很新鲜。“挺好玩儿的,一边锻炼身体,还能看风景,下次我还要参加。”王新宇说。

  除了早已报名参加的群体和个人,还有不少现场报名的,看着声势如此浩大的队伍,这部分市民也受到了感染,纷纷扫码报名,积极参与到竞赛队伍中。实际上,聊城市民普遍有热爱体育运动的习惯,在公园、广场、大道、河湖、景区等场所,无论是凌晨还是傍晚,经常可以看到大量市民在从事体育活动。

  健步走作为一种最实惠、最容易掌握、最不容易受伤的运动方式,深得聊城市民喜爱。它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讲究姿势、速度和时间,行走速度和运动量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健步走不受年龄、时间和场地的限制,只需一双舒适合脚的运动鞋,不同年龄段的人随时随地都可运动。

  正因为此,手机移动端各类竞赛软件开始流行,在聊城,有大批健步走爱好者用户。活动结束后,不少市民还打开微信看看走的步数和排名,不失为一种将运动健身与娱乐互动有机结合的新模式,一方面可以鼓励市民健康的生活行为,另一方面还能推动和促进大众的健康文化发展,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健康促进模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