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协“好声音”235件提案立案

2016-02-17 11: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新 侯晓

  聊城市政协副主席潘延红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

  大众网聊城2月17日讯(记者 王新 侯晓)2月17日,在聊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潘延红代表聊城市政府向全体与会人员通报了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情况。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共提出提案279件,经审查,立案235件,截止至2015年11月底全部办复完毕。

  围绕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的提案43件

  结合“关于重视管理咨询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开展了精准服务深化中小企业管理提升工作,针对目标企业进行了“一企一策”专家会诊。市经信委等部门采纳“关于发展低碳经济加快结构调整的建议”,以建设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为抓手,大力实施产业低碳化、建筑绿色化等六个“三年行动计划”。结合“关于大力发展金融业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建议”,市金融办在金融招商、发展国有背景政策性担保机构、设立地方新型金融组织等工作中,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筹集发展资金,努力营造优良金融环境,为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围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发展的提案52件

  针对“关于健全人才培养引进机制提升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建议”,市人社局围绕优化人才环境,不断加强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服务工作。2015年,我市成功举办了外国专家供需交流会暨技术项目洽谈会,与17个国家的102名外国专家签订合作项目35个,达成初步合作意向360项。委员们就发展城乡学前教育、缓解幼儿入学难问题提出了多件提案,市教育局在编制《聊城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时,采纳了相关建议。“关于推进紧密型医疗卫生服务县乡一体化的建议”为市卫计委研究制定《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的指导意见》,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依据。

  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交通管理的提案68件

  市住建局采纳关于强化物业管理、加快棚户区改造等相关建议,开展了旧房危房排查和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针对“关于有效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停车困难问题的建议”,市公安局在强化执法、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对停车位不足的部分街区施划了机动车,非机动车泊位,是城市管理局专门起草了《聊城市城区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暂行办法》。

  围绕依法治市和社会管理的提案45件。针对“关于加快解决农村养老问题的建议”,市政府将农村幸福院建设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市民政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有力推动了农村幸福院工程的规划建设。市委组织部吸纳“关于加强基层干部监督管理的建议”,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强化基层干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相关制度,深入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就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委员反映较为集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办理落实提案,以实施新《食品安全法》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专项监管活动。

  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和美丽聊城建设方面的提案27件

  在海河迎检工作中,市环保局吸纳“关于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相关建议”,采取河流河道环境整治、污水处理厂和废水直排企业提标改造、加大表流和潜流人工湿地建设等措施,全市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市林业局在研究起草《关于加强湿地保护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时,采纳“关于将南水北调工程东线废弃老运河改建成人工湿地的建议,将京杭运河湿地保护管理列为工作重点。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