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鹏:优存量 扩增量 实现临清经济跨越式发展

2016-02-18 23: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李长振 王新

  大众网聊城2月18日讯(记者 王传胜 李长振 王新)2月18日上午,聊城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后大众网记者专访了聊城市人大代表、临清市市委书记王建鹏。他表示,扩大经济总量是临清目前急需解决的一个突出问题,临清将在优化现有经济存量的基础上,扩大有效的增量,补齐短板,从而实现临清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王建鹏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宋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果丰硕,各项指标的增幅都排在全省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聊城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同时也是全市人民努力奋斗得来的结果。报告在总结成就的同时,也不回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报告全篇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报告务实、可行,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王建鹏表示,下一步,临清将深入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继续加压奋进、开拓进取,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2016年临清市工作重点是不断加快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步伐,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工作重点,对照临清实际,着力做好全市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支持全市重要纺织企业推进“机器换人”。

  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做好工业经济的扩量提质工作。扩大经济总量是临清目前急需解决的一个突出问题,临清将在优化现有经济存量的基础上,扩大有效的增量。支持市里的重点骨干企业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扩大规模。

  “临清三和的纺织产业园投资50多个亿,现在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预计今年年底竣工投产。大唐热电的煤电联产项目,耗煤量远低于国家标准。中色奥博特与美国一家公司开展的超级电容项目今年10月份即将动工建设。这些项目的建成将为临清工业经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王建鹏说,将同时引进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高端优质项目,力争在引进重大项目上实现新突破。

  王建鹏表示,在促进工业经济扩量、提质、增效的同时,临清还将着力补齐服务业这段短板。抓好烟店轴承市场的改造升级,做大做强商贸流通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把临清打造成为辐射周边县区的商贸物流高地。同时围绕古运河遗址的保护与开发,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业,高起点编制规划,做好临清中洲历史街区的保护开发工作;统筹搞好城乡建设,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加强综合管廊和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力抓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把扶贫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多措并举,下大力气打好扶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