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17年聊城建立覆盖城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2016-02-17 20: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新

聊城市教育局督学秦新义

  大众网聊城2月17日讯(记者 王新)2月17日上午,聊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下午,各小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在教育组了解到,计划到2017年,聊城基本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建立起覆盖城乡、布局合理、资源充足、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聊城市教育局督学秦新义说,2015年聊城教育取得了明显突出的成绩,但困难问题有很多,任务也很重。均衡县验收,目前聊城市两个县已经通过。2016年,还有几个县要迎接均衡县的验收。2015年提出的解决大班额问题,各级政府非常重视,省、市、县都做了规划,确定增加财政投入。还有全面改薄,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等,从中央到地方,牵扯到各学段,逐步把我们的教育办好。

  秦新义介绍,聊城市实验幼儿园预估在国庆节期间可以招生,目前正在紧张施工。计划30个班,按照国家规定平均每个班招30个学生,招收900多名孩子。幼儿园楼房结构按照国家规定三室一体,活动室休息室盥洗室。设施标准非常高,包括地等各项投入需一亿。

  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聊城科学编制并全面启动了聊城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第一期建立135处乡镇幼儿园,第二期建设学区幼儿园,每个乡镇通过2015年至2017年的努力,建3—5处学区园。把全市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基本建立起来。秦新义说,目前城区学前教育是最落后的,县城和乡镇农村学前教育网络发展很快。争取在新的一年教育事业能够有更大的发展和提高。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聊城科学编制并全面启动了聊城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三年期间,全市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38所,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97所。计划到2017年,基本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建立起覆盖城乡、布局合理、资源充足、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目前,全市已启动100个建设项目,完成55所幼儿园建设任务。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