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热议:妥善处理医生与患者间的纠纷

2016-02-17 20: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晓

  政协委员们正在互相交流。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大众网聊城2月17日讯(记者 侯晓)2月17日上午,聊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下午,各小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对医药卫生组的审议进行了全程记录,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有的谈体会,有的谈经历,有的提建议,气氛十分活跃。

  医药卫生组由政协委员黄佰龙、胥庆华、赵丽华召集。下午2点30分,讨论正式开始,21名政协委员逐一进行发言,提出不少建设性意见,条条建议贴近民生。最后,委员们三五结对互相交流心得体会。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三个话题引发代表委员们热议。其中,一名委员提到医患矛盾,这是不少医院遇到的普遍问题。说到这个话题,这名政协委员显得很头疼。如何妥善处理医院和患者之间发生的纠纷?这名委员着重提出,并呼吁在场委员共同出谋划策,在医院和患者之间寻找到平衡点。

  另一个热议话题是药品零差价。围绕此话题,一名政协委员提到,药品零差价是为了减轻就医者的经济负担,减少药品中间流通环节,最终降低虚高药价。该委员指出,在聊城各大医院,药品在招标时引进价格有增高的趋势,药品价格虚高让老百姓没有得到实惠,医院生存也受影响。

  另外,一名委员提到尿毒症患者的透析治疗费用问题,主要侧重于乡镇地区经济收入较低的患者。这名委员提到,不少尿毒症患者无力承担高昂的透析费用,即使是按政策予以报销后,剩下的开支仍无力承担,老百姓往往是花光积蓄后,就放弃了治疗。这名委员建议,对这部分治疗费用应该予以减免,也可寻求与民政部门的协调合作,让每名尿毒症患者不再为透析发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