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委员关注教育环境改善 聊城或建成山东最高标准校园

2016-02-17 18: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新

聊城一中校长李荣军

  大众网聊城2月17日讯(记者 王新)2月17日上午,聊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下午,各小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在教育组了解到,聊城一中新校区进入公示阶段,3月2日公示完毕后将进入拆迁阶段。据了解,一中新校区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标准最高、最合理的校园。

  据悉,一中新校区选址位于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昌润路以东、松桂大街以南、清泽路以西、弘山路以北。新校建设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27.9万平方米,用地南北长约428米,东西长约712米。设计规模为120班寄宿制高中,每个年级约40个班,每班60名学生,在校生总人数约7200人。

  “建成后,走读生继续在一中老校区就近上学,解决城区孩子上学问题,新校区则主要是住校生。目前,学校土地已落实,规划招标已完成。经过反复修改论证,建筑规划已经通过,正在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月2号到3月2号,公示完毕后进入拆迁阶段。”聊城一中校长李荣军说。

  李荣军介绍,新校区根据高中高考改革以后走班教学设计的。除了高一和高二共用的实验楼连在一起,三个年级分开设置,每个年级一个系统,三个年级都有独立的食堂和宿舍。除此之外,一中新校区建设还提出了核心岛共享的理念,中心是绿地,有湖有岛有公园,两个运动场。高一高二学生用400米跑道的运动场,高三独立用小的运动场。建立高标准礼堂。还有体育馆,体育馆内有游泳池,含20米的泳道。

  李校长介绍,一中新校区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标准最高的,也是最合理的校园。学校建成后整个楼顶用来光伏发电,绿色节能。因为学校中心有湖,成海绵校园,可以吸水和收集雨水。为了保证学生安全,湖的深度在维持在一米多。因校园大,耗电量太大,路灯计划全部用太阳能路灯,取暖则计划用温泉取暖。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