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荣梅:加强健康教育 提升健康素养

2016-02-17 14: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晓

  大众网聊城2月17日讯(记者 侯晓)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但是,伴随着工业化、环境污染、人口老化、生活节奏加快等社会问题的出现,以及吸烟、酗酒、饮食无节制、缺乏体育运动、精神压力等对人们健康影响的日益加重,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意外伤害的发生率正在大幅度增长,严重影响群众的身体健康政协委员陈荣梅针对存在的问题,建议必须加强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健康素养。

  陈荣梅建议:一、加强宣传,充分认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健康教育是公民素质教育和公共卫生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项最经济有效的卫生保健政策。因此必须有效地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多形式、多渠道普及卫生知识,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健康知识的重要性,主动了解、积极预防疾病,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二、多方联动,加强和完善健康教育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医药卫生知识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教育社会民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是全社会的共同义务。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树立大卫生观念,加强规划和组织领导,充分引导和发挥医疗卫生单位在公众健康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在看病治疗的同时普及宣传健康知识;各级健康教育机构要加强与大众媒体的合作,利用电视、电台和报纸、期刊等传媒,宣传普及医药卫生知识。宣传、教育等部门的配合,发挥部门的优势与作用,共同做好工作。

  陈荣梅说,经过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重视健康教育,人人接受健康教育的新局面,人民的健康水平将会日益提高,我们的社会也将更加和谐。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