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华:中小学应安装PM2.5净化器

2016-02-17 14: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晓

  大众网聊城2月17日讯(记者 侯晓)进入冬季以来,全国多个城市遭遇雾霾侵袭。最适于人居的江北水城聊城,也一度被雾霾笼罩,变成江北雾都。政协委员张明华说,雾霾天气,孩子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群体之一。2015年12月24日,因雾霾严重,市政府下发文件,中小学校则放假停课。张明华认为,预警停课,对保障孩子的健康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停课对正常教学的冲击不小。雾霾何时消散,孩子们何时免受伤害都是未知。

  张明华在提案中提到,治霾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短时间内不会立见成效,总不能让我们的下一代也“空气基本靠风”来调节。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学习,张明华建议在教室安装空气净化相关设备,给所有学校包括幼儿园,安装可去除PM2.5的净化新风系统,并定期更换滤芯;费用可由地方财政出,财政不能完全负担的,可以和学校家长商议,制定共同分担政策。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