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将新组建商业银行 成立大型融资担保公司

2016-02-18 11: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2月18日讯(记者 王传胜 李长振)18日上午,聊城市代市长宋军继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服务业跨越发展。调整优化传统业态,培育发展新兴业态,服务业占生产总值比重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

  一是实施现代物流业突破工程。抓好盖氏邦晔、千千佳等20家重点企业发展,改造提升烟店轴承市场等七个大型市场,加快六大百亿物流园区和16个重点项目建设,物流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

  二是实施电子商务示范带动工程。加快建设聊城电子商务产业园,培育创业大厦、当代国际大厦等电商集中区,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三是实施商贸业提升工程。支持传统商业创新经营业态,启动建设缤纷日月城、世纪天贸城等特大商业综合体,规划建设红星美凯龙等城市综合体,新建邮政便民服务站2500家。

  四是实施健康服务业培育工程加快聊城大学医学院建设,打造聊城现代医疗综合体。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医疗养老产业,促进鼎晖投资与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合作,推动茌平千岛山庄、临清华美健康产业园等项目尽快投入使用,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健康医疗中心。

  五是实施文化旅游业壮大工程。高标准完成运河旅游发展及水生态体系规划编制,推进运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整合古城区和东昌湖旅游资源,完成古城保护与改造,推动东昌湖风景名胜区、阿胶文化园区创建5A级景区。加强地热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积极发展大众化温泉旅游。以图书、演艺、动漫和非物质遗产展示为重点,扶持10个地方特色文化项目,培植壮大文化产业集群。

  六是实施金融高地建设工程。加快组建聊城商业银行,建成注册资本10亿元的大型融资性担保公司和聊城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引进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5家,银行机构存贷比力争提高2个百分点,普惠金融资产规模增长10%。同时,积极发展研发设计、商务咨询、信息技术、家政服务、休闲娱乐、体育健身等其他服务业,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的规模和水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