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落幕 聊城考生心情五味杂陈

2016-06-08 2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6月8日讯(记者 侯晓 袁志威)8日下午5点,一声长哨,高考落幕。学生三五成群走出考场,匆匆赶路,犹如脱笼之鹄,十年寒窗苦读定格在此刻。

  他们自认为发挥得如何?高考后又有何打算呢?大众网记者通过采访发现,学生们的心情五味杂陈,打算各不相同。

  “没心情!”在聊城二中门口,面对记者的镜头,一位考生很不爽,一边推开摄像头,一边向记者说“No”。记者竟无言以对,只有尴尬离开。“不好,一般,很烂!”说完,另一名考生匆匆走开。

  几家欢喜几家愁。考生中有悲观主义者,乐天派自然也不少。“还行!正常发挥吧!”“过线应该不是问题吧!”“有信心考一本!”多数考生还是自信满满,并不纠结于高考分数。

  说到高考结束后的打算,一位同学的说法顿时亮了。“我要去看看这个世界!”说完,他还冲着镜头做出竖大拇指的动作。“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我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想去三亚!”

  有的考生打算去考驾照,有的说痛快玩上一个月,有的说出国玩耍。有的说要疯狂逛上几天街,有的说要和哥们喝个酩酊大醉,有的说准备对仰慕已久的女生说出压抑三年的知心话。当然,还有的考生说暑假继续学习,因为对成绩没有信心,是否选择复读要认真考虑一番。

  高考落幕,学生心情五味杂陈,打算各不相同。不纠结于分数,理想或不理想,我们都应该祝福他们,祝福这些学生都有美丽的前程。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