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耕细作,累累硕果——聊城开发区中行基础客户提升显著

2015-12-24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5年,聊城开发区中行紧紧围绕总行“三个50%”战略目标,落实“无私不稳”工作要求,全力发展个人客户数量,提升个人客户资产规模,稳步夯实个人业务发展基础。截至9月末,开发区年月均客户数(折算后)29286户,较年初增长2720户,完成计划的141%;客户金额资产余额38126万元,较年初增长8535万元,完成计划的206%。在个人客户营销方面,我行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共同关注个人客户的提升。开发区中行从行长到员工都非常重视基础客户的提升,把增加基础客户数、提升客户资产规模提升作为我行三年规划的战略目标。该行每天通过晨会通报客户情况,每周组织个人客户产品的学习和推广,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客户提升工作常态化。

  加强厅堂营销及产品拓展,深挖客户需求,拓宽发展途径。2015年,该行不断提升厅堂服务水平,加强产品学习和运用,加强客户维护,做好深耕和外拓,个人客户产品持有不断提升,客户黏度逐步增强。截止9月末,其万元以上客户人均持有产品3.087个,居全辖第一位,较年初增长0.081个。

  紧盯资金源头,做好公私联动,大力拓展代发客户,强化资金沉淀。拓展代发业务是该行个人客户开展“撒网行动”的主要措施。2015年,该行一方面加强存量代发的维护,每季进行上门走访,及时了解客户需求,不断拓宽合作渠道,避免客户流失;另一方面加强公私联动,对现有授信户及日常结算户分部门进行营销,提升代发覆盖率;同时加大源头营销,及时了解财政资金对个人补偿金、利息款的发放情况,积极跟进争揽。截止9月末,其代发资金量实现1.85亿元,较去年增长12%。

  加强系统应用,做好客户分层维护,重点做好临界点客户的提升。客户分层化管理,精细化目标营销,是其长期系统做好客户提升工作的方向。该行根据财富系统建立不同的“维护客户群组”,从行长、主任、客户经理、柜员均进行客户分解,先后进行了“万元客户提升活动”、“20万元客户提升活动”、“百万客户节日维护”等多种形式的分层营销,加强客户关注,提升客户贡献,对客户数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5年,该行在个人客户维护和拓展上持续推进“深耕计划”和“撒网行动”,在维护过程中力求“精耕细作”,遵循“客户-业务-收益”的经营逻辑,力争客户数量和资产规模的共同提升,筑牢发展基石。

  案例分享:9月末,该行对聊城市脑科医院进行了工资卡换“芯”工作,对医院520多位医护人员统一配发杏林卡。精细组织,贴心服务贯穿了整个换卡过程。

  首先,做好换卡前期宣传,制作了“换芯明白纸”发送医院各部门,让大家了解换卡原因及新卡优势;其次,上门服务,足不出户激活银行卡,该代发群体人员较多,日常工作忙碌,其派出3名员工带移动终端上门服务,得到了客户的好评;三是做好产品宣传,增加产品覆盖。其以科室为单位进行宣讲,宣传杏林卡的优点,大力营销该卡特色产品养老宝,在科室内帮助他们开通注册,每科培养俩个小专家,以点带面,形成联动效应,最终营销养老宝一百多户;四是做好客户“深耕”,该行以此次换卡为契机,逐一沟通,进行信用卡营销,提供办信用卡便捷通道,提高了办卡效率,在前期以批量办卡的基础上又成功办理银行卡30余张;五是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做好客户维护。对脑科医院建代发微信群,及时解决客户疑问,了解客户需求,派专人在微信群里进行答疑,并定期理财产品宣传,增强客户的联系,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本次换卡工作,不仅使该行一举完成市行保障卡目标任务(发卡721张,完成计划的160%),同时进一步塑造了中行良好的形象,增强了客户关系,提升了客户对中行的满意度和依赖度,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士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