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东聊城振兴路支行以人为本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2015-12-23 15: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龚轩

  今年来工行山东聊城振兴路支行十分注重企业文化的培育,将企业的经营发展和企业文化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增强企业的发展能力。  

    将核心理念和提出的口号制作成各种形式的标语、看板,张贴在办公楼、各网点的前脸、后院、办公室、走廊、大厅等相应位置,使员工和外来人员在工作或休闲过程中,能够随时看到对内激励、引导、提升员工的理念和行为,对外展示企业的文化形象,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  

    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如举办书画比赛、征文演讲、知识竞赛、银企联欢会、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让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放松,释放压力,同时展示自我,陶冶情操。通过组织业务技术比赛,鼓励员工通过岗位练兵提高职业技能,增强员工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积极鼓励在职员工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及函授学习。凡是通过自学考试或函授学习毕业的,企业给予报销所有的报名费、学杂费及差旅费,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通过自学考试,大大改善员工的知识结构。  

    实行亲情化、人性化管理,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在工作中对员工严格要求,在生活中对员关心爱护,员工的婚丧嫁娶,孩子的入托、入学,家庭的意外不幸,领导必须到场,尽最大努力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把组织的关怀送到员工家庭,送到员工心上,保证让员工无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提炼金融文化,培育工行精神。立足于本行的发展实际,积极开展文化建设,提练出“行兴我荣、行衰我耻,我为工行添光彩”的奋斗精神;“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创业精神;“学风清正、环境优美、管理严密、秩序井然、工作一流”的工作精神和“靠拼争实现人生价值,靠奋斗创造快乐生活”的生活理念以及“一流的员工队伍,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运营机制,一流的经营效益,一流的员工收入的管理理念。通过培育积积向上的企业文化,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促进全行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士兵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