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E社区项目成功开启客户群建设新局面

2015-12-25 11: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聊城古楼中行“西湖馨苑”中银E社区项目成功开启客户群建设新局面

  近日,聊城中行首家中银E社区古楼支行“西湖馨苑”项目成功运营。

  中银E社区项目是适应互联网金融和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兴多功能产品平台,主要通过互联网构建综合物业、住户、投资商家、服务银行等多项元素和功能的全智能化社区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中银易商、出国金融、养老宝、便民缴费、就医挂号、e社区生活通等移动应用以及i生活卡、中银信用卡、电子银行、存款等金融产品和服务,适应了客户服务需求个性化、移动化的趋势。具有批量获客、低成本服务的优势,对于提升客户体验、提升渠道效能、增加客户黏性具有重要意义,是中行客户群建设的桥头堡,并正逐渐成为同业竞争克敌制胜的法宝。

  聊城古楼中行地处兴华路与向阳路交界处,周边银行众多,仅周围1公里以内,就存在两家建行、一家工行、一家交通银行及莱商银行,而且周边兄弟中行三家。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压力,支行领导通过实地调研及政策研究,审时度势,决定在全行率先启动中银E社区项目,营销目标为廊坊荣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E社区项目确定为西湖馨苑。

  西湖馨苑项目是由中国地产百强、上市企业荣盛发展投资建设的都市小户型样板社区,占地245亩,建筑总面积30万平米,共有ABC三个区,49栋小高层,3000多户业主,园区环境优雅,适宜居住。廊坊荣盛物业有限公司隶属廊坊荣盛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古楼支行与荣盛房地产在个人贷款及代发薪业务上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经多次沟通及宣讲,物业公司老总对该行的E社区项目非常感兴趣,也非常支持,同意在西湖馨苑开展E社区样板建设。

  物业公司考虑到pos机刷卡费率问题,目前主要通过现金收取业主各类费用,而该行推广的E社区产品即可以大幅提高物业人员工作效率,减轻工作压力,有效规范财务收支。同时可以有效拓展该行客户群体,占领客户市场,捆绑中银易商产品,带动养老宝、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产品发展,推动其存款增长,从而实现物业公司、业主、银行共赢。

  聊城古楼中行通过群发短信、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客户积极宣传E社区生活通的便捷性以及i生活卡的产品优势,多次深入社区进行产品讲解宣传及金融知识宣讲,扩大中行品牌影响力。同时加强对物业人员的动员,向他们讲解产品的便捷性、高效性,让物业员工帮助推广、宣传,进一步增强产品说服力、吸引力。

  聊城古楼中行与近日组织全体员工来到西湖馨苑进行活动宣传推广,将前期搜集客户信息开立的i生活卡发放给业主,并现场指导客户体验产品、绑定房间。同时准备精美礼品,提高业主参与度,烘托活动气氛。对于下载成功并绑定房间的客户,赠送精美抽纸一盒;绑定i生活卡成功的客户,可参与最终的大抽奖活动,提高客户捆绑率及我行品牌宣传。活动当天,客户早早的来到活动地点等待,因为该产品有效的对接了银行、物业、客户,大家参与非常积极,活动推广非常顺利。该行在小区取暖费缴费截止前成功导入了业主缴费信息,大大提高了业主参与度及积极性。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中行的品牌影响力,利用i生活卡产品优势,成功抢占外行在该小区的份额,有效推广中行的金融产品,目前已有200余户业主成功绑定房间,使西湖馨苑小区业主对其重点产品和优质服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拓宽了该行宣传渠道,增加了基础客户群,推动了个人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周边商户通过活动也了解了该行相关金融产品和社区平台,纷纷入住该社区平台。目前,该社区已有10户商户加入,实现交易的商户3户。该行表示,将逐步完成社区商圈建设,使业主体验到全面的E社区服务功能。古楼支行也将继续开展“走出去、进社区”相关活动,通过i生活卡养老宝业务吸收该社区居民储蓄存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兵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