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行在全辖掀起“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热潮

2015-12-24 17: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以“三严三实”为标准,以“守纪律、讲规矩”为重点,从2015年11月20日起,聊城中行在全辖积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

  开展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是对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党的纪律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该行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聊城分行“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

  活动分为学习教育、检查整改和总结巩固三个阶段。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抓手,重点解决政治立场不坚定、无组织、无纪律;宗旨意识淡薄、服务意识缺乏、因循守旧;纪律不严,自由散漫,工作不在状态;疏于学习,能力不强,决策失误以及执行力差,行政效能低,推诿拖沓等五大问题,持续提升党员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政能力,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严格执行规定、加强自身建设,时刻用党章规范自己,用廉洁自律准则约束自己。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活动期间,该行将邀请聊城著名党建工作专家以学习党章党纪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作一次辅导讲座;组织履新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代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以学习预防职务犯罪知识、观看廉政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结束时,还将组织一场学习效果测试。同时,该行还将建立“聊城纪检监察群”,以方便全辖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专业知识、交流工作动态。

  “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争做勤奋学习、善于团结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模范;勇于实践、率先突破的模范,为实现全行“质效强行”的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兵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