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清洁煤治理进度出炉 莘县、冠县进展缓慢

2016-10-11 13: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0月11日讯(记者 李长振)近日,聊城市经信委通报了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的9月份散煤治理工作进展情况。通报称,聊城的散煤治理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是总体上与要完成的任务目标差距很大。进展速度较快的是高新区和东昌府区;莘县和冠县进展缓慢。

  通报显示,全市9月份共购进洁净型煤6.11万吨,占总配送任务量的7.72%;已经配送到户1.84万户,占计划配送总户数的3.4%;已配送到户的洁净型煤共1.6万吨,占总配送任务量的2.02%。截止9月28日,全市散煤经营户共有656户,已取缔406户,工作进度完成62%。其中,主城四区散煤经营总数119户,目前已取缔107户,工作进度完成89.92%。

  在各县市区方面,进展较快的高新区散煤治理工作经费460万元已在高新区基本预备费中列支。其中,区财政已经拨付各乡镇财所385万元。6处配送中心已全部竣工,通过了区散煤治理领导小组验收。充分发挥乡镇办事处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宣传员作用,进村入户试烧宣传2300余次,收取购煤质保金户数12900户,占总户数的86%。各配送中心采购洁净型煤5100吨,已配送到户4900户;东昌府区已收洁净煤款25325户,共收款1070万元,已配送到户5102户。78户散煤经营点,已经取缔了74户。为杜绝主城区禁燃区内使用煤炭等高污染燃料,城管办抢抓早7:00五小门店开门营业的时间,进行系统的排查,发现一起,清理一起。

  进展缓慢的莘县召开了散煤治理推进会,县政府与有关部门和镇(街)签订2016年莘县煤炭清洁利用监督管理工作责任书。成立了四个督导组,对各镇(街)、部门散煤治理及清洁煤配送工作进行督导。已采购洁净型煤3万吨,配送到户300吨。冠县发布了洁净型煤生产供应企业遴选公告。召开了散煤治理和洁净煤配送工作调度会,传达了《冠县洁净煤配送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下发了《拟参与冠县民用洁净煤配送项目的供应企业名单》。洁净煤统一标识已完成初步设计,洁净煤销售五联单据已由财政局制作出样本。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