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聊城主城区公交车将全部换为新能源汽车

2016-10-18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0月18日讯(记者 李长振)1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了解到,全市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已经全面打响。根据聊城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要求,今年年底前,聊城市主城区公交车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

  随着聊城机动车保有量越来越大,交通拥堵进一步恶化,机动车怠速排污量增大;黄标车全市禁行未完全落实到位,仍有高污染车辆上路行驶;非道路重型机械和农用车辆污染治理工作尚未展开;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装置尚未安装,路检、抽检工作尚未开展;部分县(市、区)非法加油站取缔不彻底,部分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损坏严重,无法正常发挥作用。

  为此方案提出,在10月底前全市将开展一次油品质量专项检查。油品质量达不到国V标准的加油站一律停业整顿,严厉查处达不到质量要求的油品,断绝销售渠道,取缔非法加油站(点)。开展机动车尾气污染严查行动。对超标、无标、黄标及冒黑烟车辆依法采取限行及处罚措施。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废气治理工作。制定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治理清单,安装废气净化装置,12月底前废气不达标的禁止使用。

  进一步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2016年年底前,聊城市主城区公交车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出租车辆全部采用天然气作为燃料。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遥感监测。2016年年底前市城区建设3处遥感监测点,查处尾气超标的机动车。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