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发集团一铝业公司因污染物超标排放被罚100万元

2016-10-18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0月18日讯(记者 李长振)1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环保局获悉,因火电机组的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严重超标,聊城市环保局依法对茌平县信发集团旗下的山东信发华源铝业有限公司做出行政处罚,罚金总数达100万元。

  经查, 2016年4月25日-30日,茌平信发华源铝业的1-3号炉二氧化硫排放浓度日均值分别为607 mg/m3、475 mg/m3、401 mg/m3、501 mg/m3、326 mg/m3、554 mg/m3; 2016年4月26日,该企业的4-5号炉二氧化硫排放浓度日均值为245mg/m3,均超过《山东省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664-2013)表1规定的二氧化硫200 mg/m3。

  根据以上违法排放的事实,聊城市环保局认为,山东信发华源铝业有限公司的超标排放污染物的行为,违反了《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八条"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建设对大气环境有影响的项目,应当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开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向大气排放污染物的,应当符合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遵守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的规定,应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追究该企业的行政法律责任。

  同时由于该企业的二氧化硫排放浓度日均值最高为607 mg/m3,超过《山东省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664-2013)表1二氧化硫排放标准200mg/m3,超标2.04倍,参照《山东省环境保护厅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37项违法情节特别严重之规定,聊城市环保局决定对山东信发华源铝业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00万元的决定。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孙士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