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音乐剧为暑期档“加料”

2020-07-08 10:59:29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吴桐)与“青春”有关的两部中文版音乐剧为暑期档舞台“加料”。《我的遗愿清单》昨晚起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连续演出8场。7月30日,《春之觉醒》将接力回归。

  《我的遗愿清单》自2016年首演以来,足迹遍布全国22座城市。2020年的疫情让正常生活脱离轨道,也把生死命题摆到人们面前。《我的遗愿清单》传达的“珍惜当下”“努力活下去”的人生哲学,与当下社会心理共振。导演马达说:“我一直在思考:戏剧行业在疫情期间能给人们带去什么。若干年后,倘若有人在茶余饭后想起,在自己经历痛苦的时候,是《我的遗愿清单》让他明白:努力活下去会更好。这就足够了。”本轮演出现场准备了“2020,最想完成的一件事”心愿便笺,观众可以写下心愿,张贴在演出背景板上,与演员们一同参与年末的“心愿打卡”环节。结束上海站的演出后,《我的遗愿清单》将前往义乌、杭州、南京等14座城市,开启20余场演出。

  《我的遗愿清单》之后,由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携手泓洋国际联合制作的音乐剧《春之觉醒》也将上演。这部诞生于百老汇的作品,此次将以全中文形式呈现,音乐剧新声代郑艺彬与资深音乐剧演员李炜铃也将加盟。今年1月,全新制作的《春之觉醒》在上剧场连演12场,担任导演的是百老汇新生代音乐剧导演、编舞斯宾塞·里夫,以及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演员刘晓邑。新版本融入许多中国元素和当代元素。疫情中,文化广场邀请音乐剧译配覃子瑄开始长达数月的歌曲“翻译”,几易其稿。

  近年来,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以一年一部剧的频率制作出品了《我的遗愿清单》《拉赫玛尼诺夫》《春之觉醒》。第二届“华语原创音乐剧孵化计划”6部入围作品也将在8月进行剧本朗读会和第二轮遴选。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