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揭晓

2020-08-31 10:32:0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史竞男)29日在京举行的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上,揭晓了本届百花奖提名名单,《我不是药神》《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少年的你》获最佳影片提名。

  肖央、张译、张涵予、周润发和黄晓明将角逐最佳男主角,张静初、周冬雨、章子怡、惠英红和谭卓将竞争最佳女主角,陈国辉、郭帆、曾国祥等将角逐最佳导演。此外,易烊千玺和文牧野等获得最佳新人提名。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据介绍,本届百花奖入围影片共189部。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五部影片都是口碑和票房俱佳的优秀作品,而且类型和题材各异,反映了近些年我国电影创作呈现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终评将由101名观众评委在9月26日晚于郑州举行的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投票产生。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包括电影节开幕仪式、电影艺术家下基层、专题电影展、中国电影论坛、提名者表彰仪式、百花奖终评及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等六项主体活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