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大剧院按下“重启键”推出三大“演出季”

2020-08-19 09:31:0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天津8月18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津的城市文化地标——文化中心天津大剧院17日对外正式宣布“回归”,并于当晚在户外剧场推出了首场演出《同心·绽放--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大型交响音乐会》。

  这场交响音乐会由北京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和河北交响乐团携手举办,演奏的曲目是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和贝多芬A大调第七号交响曲。

  据了解,按下“重启键”的天津大剧院将推出“重启音乐季”“中国优秀戏剧舞蹈演出季”和“优秀戏曲剧目展演季”。

  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首席常任指挥李飚介绍说,“重启音乐季”中,中国爱乐乐团、中央歌剧院、中国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等国内一流乐团,指挥家余隆,歌唱家幺红、张立萍、莫华伦、魏松、戴玉强、沈洋、王传越等将逐一登台。所有演出均在天津大剧院的户外剧场——平台剧场上演。

  保利剧院公司京津冀事业部总经理徐坚介绍说,“中国优秀戏剧舞蹈演出季”集结了中国多部优秀戏剧舞蹈剧目。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阿加莎·克里斯蒂经典悬疑话剧《无人生还》,上海歌舞团的原创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陈佩斯戏剧展演话剧《戏台》《托儿》,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经典话剧《雷雨》将一一登台。“优秀戏曲剧目展演季”也汇聚了京津冀优秀院团和多位艺术表演名家。

  2018年,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开始接手运营天津大剧院,截至目前已推出各类演出800余场。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