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首部闽南语电影《蕃薯浇米》上映

2020-01-13 10:13: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肖扬

  原标题:内地首部闽南语电影《蕃薯浇米》上映

  内地第一部闽南语电影《蕃薯浇米》于1月10日上映。影片制片人侯晓东、曾思禹,导演叶谦,主演杨贵媚、肖懿航等亮相,未能来到现场的归亚蕾也发来视频祝福。

  《蕃薯浇米》是叶谦的导演首秀,此前,他更为人熟知的身份是时装设计师。2017年,《蕃薯浇米》的剧本入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青葱计划”五强,并获得100万资金支持,在去年的平遥影展上获得“藏龙”单元最受欢迎作品。

  蕃薯浇米是闽南语的音译,意为“地瓜稀饭”,归亚蕾饰演的秀妹在步入人生晚年阶段后,意识到自己不被家人需要,迷茫又困惑,唯有杨贵媚饰演的没有血缘关系的老姐妹青娥能够理解。两人相互取暖,在经历过一次次的坎坷之后,秀妹也开始重新去寻找生活和自身存在的意义与价值。影片叙事柔缓,结合特征鲜明的配乐,赋予影片一种整体浪漫化的质感,看后一种平和、怡然的感触油然而生。就像影片的片名“蕃薯浇米”的味道一样,甜美却不浓烈,舒顺却有留香。(记者 肖扬)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