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魅力中国城》“老朋友”来聚首 寇乃馨再次遭遇捻线“滑铁卢”

2019-12-23 10:14: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玉树州“摄影胜地”美名远扬 高博跳“圆圈舞”感受“环绕立体音”

  坐落于青海省西南部的玉树藏族自治州拥有种类繁多的珍稀野生动物,吸引着国内外摄影爱好者前往。藏羚羊、白唇鹿、棕熊在这里繁衍生息,更令人惊喜的是,这片土地上还时常会出现雪豹的身影!本期节目中,来自美国的摄影师杰特将与观众分享他在玉树州拍摄雪豹时的惊险经历。据杰特介绍,在一次拍摄过程中,他恰巧有幸遇到了一头正在“享用”猎物的雪豹,当时他距离雪豹仅有70米左右,雪豹也发现了他,并朝他走去,场面一度十分凶险。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机智的杰特临危不乱,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与雪豹“确认眼神”,这才让雪豹放下戒心,杰特也因此逃过一劫。

  图:雪豹

  玉树州旖旎的自然风光也让它成为了“自驾发烧友”的胜地,多达七条的自驾线路更是囊括了玉树州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历史之美。本期节目中,曾多次在玉树州自驾的旅行达人刘立和金长旭将携手登场,向观众分享他们的自驾经验和心得,并给大家带来干货满满的“自驾小贴士”。其中,刘立不仅详细地介绍了热水对于缓解高原反应的帮助,还热情地提醒游客在高原自驾游时务必带上四季的衣服,以应对高原上较大的温差。此外,她也向观众科普自驾探秘三江源最适宜时机。另一位自驾达人金长旭更是令人眼前一亮,虽然他今年已达80岁高龄,但他曾先后55次进入青藏高原,带着相机走遍了青藏高原的山山水水。

  玉树州的风光美不胜收,这里的人文景观同样令人向往。本期节目中,玉树州将为我们带来当地热情奔放的“圆圈舞”。被列入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圆圈舞”又名“弦子舞”,是藏族民间最传统的舞蹈之一。起舞时,舞者们会围成一圈,一边拉着弦胡琴,一边唱歌跳舞。看到舞台上演员们活力四射的表演,寇乃馨、高博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也上台体验了一番“圆圈舞”的魅力。伴随着弦胡琴动听的音乐,寇乃馨、高博欢快起舞,尽管刚开始时动作略显生疏,但随后二人渐入佳境,玩得不亦乐乎,高博更是盛赞合奏的琴声仿若“360度环绕立体声”,声场、氛围皆令人沉醉!

  图:高博跳“圆圈舞”

  在本期节目中,还将有两位节目的“老朋友”惊喜现身,他们究竟是谁?又是为何再次来到《魅力中国城》的舞台?本周日(12月22日)19:00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第三季,精彩等你解锁!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