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中国70周年,张译、秦昊、黄觉、范明致敬中国电影

2019-12-03 11:05: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1日于三亚盛大开幕,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诚邀中国知名演员张译、秦昊、黄觉和范明,在开幕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中国电影”特别致敬环节,以讲述人的身份,致敬时代,致敬中国电影,描绘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画卷! 

  1、张译

  张译,中国知名男演员,曾主演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红海行动》、《山河故人》、《亲爱的》、《追凶者也》、《黄金时代》、《绣春刀·修罗战场》等多部优秀的影视作品。2012年因话剧《我和我的同学》获得戏剧表演最高奖项金狮奖;2015年凭借电影《亲爱的》斩获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2017年凭借电视剧《鸡毛飞上天》荣获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奖,以及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男演员奖。

  2、秦昊

  秦昊,中国知名男演员。他曾凭借《春风沉醉的晚上》中的江城一角,入围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第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以及第11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奖;与郭晓冬、黄轩等主演的文艺片《推拿》登陆柏林电影节,秦昊凭借该片获得第2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提名第6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男演员奖。

  3、黄觉

  黄觉,2002年曾主演电影《恋爱中的宝贝》并踏入演艺圈;2004年出演静蕾导演的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2013年凭借电影《萧红》提名第五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男演员、第2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同年凭借电影《倾城》获得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和第2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提;2015年,参演徐浩峰执导的武侠电影《师父》。2017年,与汤唯搭档主演毕赣第二部剧情长片《地球最后的夜晚》。

  4、范明

  范明,国家一级男演员。2003年,凭借情景喜剧《炊事班的故事》中的副班长“老高”一角,获得第十六届金星奖最佳男演员奖。2005年在《武林外传》中饰演刑捕头。2010年,凭借《手机》获得安徽卫视国剧盛典现场-最佳男配角奖。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