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一堂课》第二季温暖回归 孙杨、惠英红跨界加盟

2019-09-30 14:30: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9月25日,浙江卫视《同一堂课》第二季举行了开播新闻发布会,孙杨、惠英红作为老师代表出席活动,并分享了首次跨界教师的心得体验。

  发布会上,首次担任代课老师的孙杨和惠英红都坦言自己从这段经历中收获了许多。在孩子们身上,孙杨看到了最淳朴的求知欲,“在比较浮躁的当下社会,其实我们年轻人很需要这种沉淀与学习的精神”。深有同感的惠英红透露,自己一到学校就让大家称她为“惠同学”,因为这段经历不仅让她体验到了当老师的感受,更弥补了小时候没能当成学生的遗憾,“那是一段很幸福的时光”。

  值得一提的是,在《同一堂课》第二季中,孙杨授课的地点是浙江淳安的富文乡中心小学,对于他来说,这个地方有着特殊的意义。在2002年浙江千岛湖举行的10公里马拉松比赛中,孙杨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块金牌;而惠英红选择的云南腾冲也是让她难以忘怀的电影拍摄地,在有着特殊意义的地方开课,也让老师们收获了不一样的情感养分。

  据悉,《同一堂课》第二季将于10月下旬每周日晚21:10在浙江卫视播出。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