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温州鹿城“足球小将”从巴西逐梦而归

2019-08-29 08: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潘沁文

浙江温州鹿城“足球小将”从巴西逐梦而归

  来自中巴两国的小球员们在训练和比赛中建立起深厚友谊。鹿城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温州8月28日电(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婷玮 婳婧)“在训练比赛时,现场的观众一直为球场上的我们欢呼,赋予我力量,令我信心‘爆棚’!”第一届中巴少年足球文化交流营近日落幕,浙江温州的14名“足球小将”从巴西“切磋球技”归来,小球员陈雳航对这一幕十分难忘。

  此次远赴巴西培训的小球员均来自温州市鹿城区仰义二小,在为期40天的交流中,小球员们在巴甲顶尖俱乐部之一的科林蒂安俱乐部青训教练带领下,与当地同龄人开展每周热身拉练赛,感受当地足球文化,进行系统训练。

  来自中巴两国的小球员们合影留念。鹿城宣传部供图

  在此期间,仰义二小球队荣获圣保罗区域间足球学校邀请赛冠军、男队荣获巴西未来之星华人青少年足球比赛冠军。小球员们不仅见识了“足球王国”的精湛球技,体验了西式多方位训练,摸索了中西合璧的技法,也交到了志同道合的同龄外国友人。

  陈雳航的家长说:“这次出国培训对孩子来说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成长经历,不仅磨炼了球技,还开阔了眼界。”

  中巴两国“足球小将”在赛场上切磋球技。鹿城宣传部供图

  “孩子打电话说在比赛中拿了第一名,我们特别为她自豪,希望今后她能为中国足球贡献力量。”女队球员杨梦真的爸爸说道。

  “国外教练特别注重对球员身体素质的磨练。我记得当时有个巴西男孩来一同练习,看他样子和同龄小孩没什么不同,但一旦他的脚接触到足球,就火力全开。”这让随队教练管杨欢印象深刻,他表示,“以后我们将会放更多心思在孩子们的体格训练、信心培养等方面。”

  “中巴少年足球交流营”是巴西足协对华十五年合作计划中的项目之一,旨在用足球公益的方式,让更多孩子成为足球文化交流的受益者。(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