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车站的聚会》定档12.6 导演称赞胡歌表演:脱胎换骨

2019-08-29 08:41: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国际在线消息:8月27日,由刁亦男执导,胡歌、桂纶镁领衔主演,廖凡、万茜特别出演,奇道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发布双海报,正式定档今年12月6日,成为首部宣布入驻2019年贺岁档的电影。

  早在2014年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刁亦男导演执导的《白日焰火》就曾摘得最佳影片金熊奖,领衔主演廖凡也凭借此作,获得最佳男演员银熊奖,影片成为柏林影史上第二部金熊银熊双收的作品。《白日焰火》国内上映时,更创造了非热门档期内惊艳的票房成绩,是不可错过的年度黑马影片。此次《南方车站的聚会》由胡歌首次担任银幕男主,亦是其在贺岁档影片中的首秀。对此导演刁亦男毫不吝惜对胡歌的赞赏,认为他很好地完成了表演,“有了一个脱胎换骨的转变”。

  《南方车站的聚会》讲述了被重金悬赏的偷车团伙头目周泽农,在逃亡中艰难寻求救赎的故事。影片历时多年构思创作,并依旧延续了导演刁亦男的个人风格。在犯罪类型、视听语言和情感关系等方面,有着比前作更为极致的表现。电影以武汉为主取景地,以审慎态度凝视人物命运,将本土犯罪题材和奇情气质相融合,展现了不同以往的犯罪类型风格。导演刁亦男曾在采访中表示:“当你用戏剧化和风格化结合在一起,就可以很容易拍出有作者表达又好看的电影。当今的中国社会环境也是创作者的丰沃土壤,让我们可以创作出这样的作品。”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