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优酷《街舞》等斩获中国综艺峰会23项大奖 优质内容持续领跑行业

2019-07-29 16: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7月27日晚,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综艺匠心盛典”正式开幕。本次峰会延续“尊重每一个工种”主题,致敬电视匠心。优酷斩获23项表彰,涵盖制作人、导演、监制、编剧、作品、大型活动、宣推、剪辑、摄影、视效、音乐11大领域,数量居行业第一。

  获表彰内容包括年度大型活动《2018天猫双11狂欢夜》,超级网综《这!就是街舞》第一季、《这!就是原创》、《这!就是灌篮》第一季、《真相吧!花花万物》第一季、《挑战吧!太空》、《火星情报局》第四季、《小手牵小狗》,优质文化类节目《圆桌派》第三季、《局部》第二季、《一千零一夜》出走季、《对白》、《我们为什么爱宋朝》等。

  《2018天猫双11狂欢夜》在优酷、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直播,吸引了超过2.4亿人观看。优酷在猫晚直播页面向用户推荐了天猫双11优惠信息,56%参与互动的用户点击参与了天猫双11狂欢节,全新定义了“融媒体超级晚”。

  2018年,优酷率先打破传统综艺节目单兵作战的模式,开创了“这就是”系列综艺节目,赋予综艺节目向上向善的精神内核,积极倡导主流青年文化。《这!就是街舞》、《这!就是原创》、《这!就是灌篮》深入挖掘潮流文化的垂直细分题材,让更多人看到小圈层的大能量,感受原创内容的无限生机。优酷自制全球首档孩子与狗成长挑战秀《小手牵小狗》,把教育、童趣、宠物三大元素有机结合,填补了综艺市场上的空白;《真相吧!花花万物》第一季稳坐消费类综艺脱口秀冠军宝座;《火星情报局》作为成熟的大综艺IP,更是将“我发现”打造成流行文化;优酷自制综艺《挑战吧!太空》作为国内首档航天题材的综娱科普节目,凭借内容和立意的创新和节目模式上的突破,流量口碑双丰收,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关注航天航空议题。

  (匠心盛典现场优酷获奖人员合影)

  在文化节目领域,优酷致力为年轻人带来“至真至美”的文化体验,陆续孵化出《圆桌派》、《局部》、《一千零一夜》、《对白》、《我们为什么爱宋朝》等一系列高口碑文化IP,汇集中国最头部的文化内容及内容人,成为互联网内容的文化高地节目的领跑者,在2017至2018年豆瓣评分最高的网综里,以上节目均榜上有名。

  《圆桌派》第三季在前两季的基础上口碑跃升,豆瓣评分高达9.2分,远超同类型节目。《局部》第二季围绕艺术博物馆的馆藏陈列展开,洞见艺术世界。读书节目《一千零一夜·出走季》从形式上做了升级,用“出走”的形式,从日到夜在不一样的“街头”,以梁文道的视野及关怀,和读者分享经典书籍。优酷还与三联生活周刊联手,从十个不同角度切入宋朝文化的核心,将数万人青睐的网络音频课《我们为什么爱宋朝——宋代美学十讲》制作成了视觉赏析版,宋朝传统文化美学大赏纤毫毕现。

  在一档档富有“精神内核”的综艺节目和“至真至美”的文化节目背后,是优酷近年来坚持“守正创新、奉献精品”内容策略的责任与担当。优酷将持续致力于建设和完善持续生产优质内容的原创体系,擅长用当代影像语言传播主流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用精品力作鼓舞激励更多年轻人。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