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练嫂子侠义闯江湖 《宵夜江湖》探寻武汉夜间风味

2019-07-10 09:13:00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国内首部城市宵夜文化纪录片《宵夜江湖》今晚9:00即将播出第二期——武汉篇。在江城武汉,结过婚的女人都被尊称为嫂子。而行走在武汉宵夜江湖中的嫂子们,不仅泼辣、热情、直率、接人待物都极有个性,在事业和家庭中也有着不一般的地位。当喧嚣的夜晚遇到具有传奇身世的武汉嫂子,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传奇婆婆“大隐于市” 拥护者边吃边被虐也高兴?

  本期《宵夜江湖》中最神秘的店家当属“婆婆烧烤”的摊主——婆婆。不定时出摊、每天限量供应、要求多的生意不做,甚至在吃宵夜前,还需要食客自己搬桌椅、铺桌布……但即使这样仍然有不少忠实客人甘心在夜色中等她。这种全程“半自助”的用餐体验甚至被食客评价为“武汉接待贵宾的最高标准”,这到底是为什么?最具戏剧性的是经过多年发展,“婆婆烧烤”竟然带动了整条街的宵夜市场。她戴着围裙、帽子和口罩的装扮也让同行纷纷效仿。“婆婆”的什么拿手菜能有如此大吸引力呢?

  身处武汉旧城区背街老楼中的“霍元甲烧烤”,和诡秘莫测的“婆婆烧烤”极其相似,其店主依然是一位婆婆——艾凤华。作为地道的武汉嫂子,也是武汉三镇开得最久的烧烤店店主,艾凤华脾气火爆、雷厉风行,对待老顾客毫不留情地“非打即骂”,并表示:“哪个吃烧烤不挨骂?”。但即使被花式“虐待”,食客们仍然甘之如饴,其原因是什么?又是什么不为人知的往事,让如此性格刚毅的武汉嫂子在《宵夜江湖》中几度哽咽呢?

  香辣虾蟹带火整条宵夜食街 武汉嫂子能顶“半边天”

  武汉嫂子除了自己坚强奋斗,在家庭突逢变故的时候也能撑起“半边天”。田师傅虾蟹是武汉知名的宵夜店,但其实这家店也曾经历了男主人失业、孩子叛逆的窘境,最终是在女主人的力挽狂澜之下才辛苦创立。店铺火爆之后,企图恶意竞争的人也被老板娘黄义珍出面摆平。而能干的黄义珍深知“自己赚钱也不要一家独大”的道理,一直坚持带附近店铺一起做生意。正因为如此,她带火了一条街,也得到了同行尊敬。

  用一碗白藕清汤温暖夜行人的燕子,形容起武汉的“宵夜江湖”说:“外地人来武汉看到这里的人声音洪亮像吵架一样,但其实他们很开心。”坦荡荡的武汉食客好吃就愿意大声予以肯定,而掌勺的武汉嫂子们则坚韧笃定、泼辣伶俐,这两种人的碰撞注定了武汉夜晚的红火。红红火火的武汉之夜还将带来什么惊喜,今晚9点敬请继续锁定腾讯视频《宵夜江湖》!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