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珮瑜花样玩法力推国粹 《中国味道》坚守传统文化艺术

2019-04-22 10:35: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中国味道》已于上周六4月20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四期节目,在上期节目中,寻味嘉宾王珮瑜对国粹的精彩演绎让观众们大呼过瘾,她在节目中所展现出的京剧表情包也受到了广泛好评。节目播出后,许多观众纷纷表示被王珮瑜极力推广京剧的热忱和对外婆的思念深深打动,通过观看这期节目,他们对京剧和“腌笃鲜”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舒冬、王珮瑜、郦波、刘忠(从左至右)

  王珮瑜一腔热忱推广京剧

  郦波阐述感悟文化之门径

  王珮瑜曾说:“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爱京剧的,一种是不知道自己爱京剧的。”在王珮瑜看来,大部分人之所以不喜欢京剧,其实是由于他们并不了解这门艺术,也因此,向大家普及推广京剧就成了王珮瑜的日常工作之一。在《中国味道》的舞台上,从技艺精湛的京剧表演,到妙趣横生的表情包教学,再到干货满满的京剧文化科普,王珮瑜无时无刻不在向观众推广着这项国粹。在她风趣幽默的展现下,许多观众也燃起了对京剧的兴趣。

  作为中国文化的一个代表,京剧的一大特点就是“慢”,也正是因为它的“慢”与现代生活的“快”形成强烈反差,所以许多人不愿意去尝试着去欣赏这门艺术。“慢下来,让灵魂跟上来”,郦波在节目中这样说道。郦波认为慢是一种境界,当我们愿意慢下来,深入到京剧的世界中,我们才能领略到京剧的美,进而才能以京剧为门径,真正做到“入乎其内”,更深切地感悟到中国文化的魅力。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