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晓松《晓餐厅》将亮相 优酷新模式为文化纪实破题

2019-04-19 09:02:00 来源: 国际在线娱乐 作者:

  4月18日下午,首档互联网文化脱口秀《晓说》在杭州举办7周年知音会,高晓松出席活动并宣布文化节目《晓餐厅》将于7月底独家登陆优酷。据悉,节目中高晓松将以全新身份亮相,与嘉宾聊美食、聊电影、聊人生。

  《晓餐厅》聚焦美食与电影,优酷领跑互联网文化节目

  《晓餐厅》由优酷出品,节目中,学识渊博的光影老板高晓松,将与怪诞店长史航,以及食色主厨、性感食客一起就着美酒晓菜,畅聊台前幕后的故事,通过电影与美食的桥梁,捕捉隐藏背后的人生味道,挖掘其中契合时代精神的文化内涵,引发年轻人的情感共鸣。节目计划7月底独家登陆优酷。

  谈到高晓松在新节目中的转型,优酷副总裁干超表示:“《晓说》之外,我们在探索一种全新的叙事方式,做出更有趣味、更有温度、更有力量的文化表达。”

  作为首档互联网文化脱口秀节目,《晓说》于2012年3月上线优酷,截至2019年3月,单期平均播放量超过千万,豆瓣评分高达9.1分。随着《晓说》的走红,优酷还陆续孵化出马未都《观复嘟嘟》、窦文涛《圆桌派》、梁文道《一千零一夜》、陈丹青《局部》等一系列豆瓣高分文化IP,成为互联网文化节目的领跑者。

  优酷启动B2B2C模式,让文化KOL当节目“股东”

  接受媒体采访时干超表示,优酷将持续与优质的文化KOL合作,传播知识、传承文化、传递正能量,打造平台的“文化高地”。近期,与5位文化大咖合作的《逍遥游》、与白岩松合作的《对白》等一大批文化类节目将亮相优酷。此外,优酷文化创新节目《言值剧场》将迎来二十位极具个人风格的中青年文化讲述者,集中呈现中国历史、文化的当代魅力。

  优酷还计划以这些代言人为纽带,打通文化、纪实两个重要品类,让文化KOL为旗下优秀的纪录片“代言”,形成类似《蓝色星球》与大卫·爱登堡,《荒野求生》与贝尔·格里尔斯的血缘关系,从而加深国产优秀纪录片的用户记忆,延长IP的生命周期。

  纪录片频登优酷首页,两部分账大片开行业之先

  除了文化类节目,今年优酷在纪实内容领域也发力凶猛。近期,优质纪录片频频亮相优酷首页头条区,精美的纪录片海报多次成为优酷APP的开幕画面,搜索栏上方甚至专门为纪录片开辟了“动物世界”的醒目入口。

  优酷独播的《黑森中国历险记》、《世上最蓝的海》等成为首批采取分账模式的国际级纪录大片,开业内之先河,并取得了可喜的分账成绩,得到了合作方的强烈响应。优酷开放平台以“会员观看时长”为计算分账金额,继版权合作之后,为优秀纪录片提供了新的变现途径。

  据悉,未来优酷将持续投入文化纪实领域,为用户打造“精神家园”。

  标签: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