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涛导演处女作《欲念游戏》即将烧脑来袭

2019-03-15 08:57:00 来源: 新华网综合 作者:

  今日,由郭涛首次自导自演,张子枫、姜潮、梅婷、范伟联袂出演,束焕参与编剧的犯罪悬疑电影《欲念游戏》首次曝光一组单人剧照。在此之前,片方曝光过一支先导预告,展现了郭涛饰演的科技人员郭实陷入神秘人设计的圈套中,前狼后虎的境况令他几近崩溃。在今日发布的剧照中,失魂落魄、眉头紧锁的郭涛似乎正为自己的危险处境筹谋,究竟是谁在陷害他?幕后黑手又寓意何为?还需大家持续关注影片的后续信息,片方将在定档时释出更多线索。

  作为演而优则导军团中的一员,郭涛曾出演《烈日灼心》、《盲探》等多部犯罪悬疑佳作,并在访谈中坦言自己“对悬疑烧脑类的影片情有独钟”。此前,郭涛携影片主创先后亮相西安丝绸之路电影节和海南国际电影节,首次突破演员舒适圈、挑战导演的他在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转型经历与创作初衷,“我之前当演员的时候就常常会用导演的思维去考虑问题,于是就有了自己挑战做导演的想法”。《欲念游戏》作为郭涛首次执导的电影,不仅包含扑朔迷离的命案、前瞻的科技犯罪手段,还有令人细思极恐的现实问题——曾处在人生巅峰的郭实在经历丧女之痛后一蹶不振,终日与科技产品相伴的他拒绝与身边人相处,而科技在填满他空虚生活的同时又带来了巨大危机,几乎将郭实置于死地。

  在《欲念游戏》中,导演郭涛除了设置烧脑十足的推理剧情外,还融入了近未来生活里可能出现的科技犯罪手段,“第一次尝试,我想选择一个自己真的想表达,也是目前在中国电影中比较少见的题材”,有别以往同类型影片中的特定元素和老套桥段,郭涛将自己对电影艺术的追求与思考大胆展现,这一点对于新人导演而言挑战与风险兼备。但一心想为观众呈现新颖内容的他,不甘让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成为“大众款”,“在剧本创作初期,我和编剧团队预埋下很多伏笔,为的是让观众在看电影的过程中能沉浸在层层反转的剧情中,觉得很过瘾、很烧脑,虽然在技术层面我的团队还无法与好莱坞媲美,但还是希望我的这次‘冒险’能给观众带去一些不一样的想法和内容”。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