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后的日出》首发海报 定档2月22日

2019-02-19 07:58:00 来源: 新华网综合 作者:

  由华裔新锐导演任文执导,张珏、张苒主演的青春科幻灾难电影《最后的日出》今日宣布定档2月22日,并于优酷平台独家上线。同时官方放出“谁与同行”版先导海报:太阳消失后永夜降临,地球温度骤减的将世界冰封,放眼望去一片苍白。而在遥远无垠的星空下,一对男女停下了逃亡的脚步,并肩眺望着满载同胞的火箭缓缓升空,飞向金星与水星互相吸引的远方。

  《流浪地球》先导版?

  ————中国科幻元年的“无名之辈”努力发光

  本片美籍华裔导演任文,不仅入选IMDB新晋亚裔导演榜,同时也是CAA签约导演。曾走遍全球耗时3年,拍摄了近30部灾难纪录片。在目睹了惨烈的灾难以及人性的温情之后很受触动。因此,作为刘慈欣铁粉的他决定,试水全新灾难科幻领域用《最后的日出》,完成自己仰望宇宙的梦想。

  不仅如此,本片主创团队随着中国式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的爆火也逐渐为观众所熟知。本片的联合制片人王鸿正是“小破球“幕后核心团队人员之一。不仅为《流浪地球》耗尽心血,更撑起了《最后的日出》的重担。在被问到“为什么在资金短缺的状况下,仍坚持制作《最后的日出》这个项目?”时,他给出了坚定的答案“项目好、导演棒,我们没有理由不帮”。于是,我们才能看到《最后的日出》剧组用了“小破球”百分之一成本,就完成了这部独立科幻实验作品。

  据悉,《最后的日出》不仅成功入围了第39届葡萄牙奇幻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和“东方快车”竞赛单元,还接连入围第29届圣何塞电影节惊悚奇幻竞赛单元,第14届俄勒冈亚裔电影节竞赛单元,第44届波士顿科幻电影节竞赛单元,也是唯一一部进入以上所有电影节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不仅如此,更被官方“盖章”肯定称“《最后的日出》是成功的本土制造的中国式科幻片。希望借此机会也让它走出国门,迈向世界”。

  科幻版“逃离北上广”?见证残酷与温情

  ————一场废柴青年的末日逃亡

  电影讲述的是未来世界,当人类赖以生存并给予能量的太阳突然消失,世界一片黑暗。社会体系逐渐瓦解,市民为求生存开始了恶性掠夺生存资源。就在这种状况下,社恐青年、天文学自由撰稿人孙炀与废柴邻居陈暮被迫结伴踏上末日逃亡之旅,前往传说中人类最后的庇护所。

  如果说《流浪地球》是一场35亿人的“春运”的话,那么《最后的日出》就是一场废材青年的“逃离北上广”,一路上他们见证人性的黑暗与爱的温暖,并在灾难面前逐渐发现了生命的意义。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