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谢谢了,我的家》喜迎相声界“黄金父子搭档”杨少华父子

2019-01-11 09:18: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良好的家风既是中华文明的璀璨明珠,也是一个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财富。上周六,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全球华人家庭文化传承节目《谢谢了,我的家》第二季温暖回归!一经播出不仅收视一路走高,还掀起了家风教育的探讨热潮,令观众对新一期节目充满期待。本周六(1月12日)19:30《谢谢了,我的家》即将播出第二期,“改革先锋”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美籍华裔主持人、作家靳羽西,相声表演艺术家杨少华,相声、影视演员杨议,将一一现身,与主持人鞠萍和第二现场主持人李红一起向大家分享榜样的力量与独特的家风智慧。

《谢谢了,我的家》第二季嘉宾杨少华、杨议父子

  相声界“黄金父子搭档”逗趣不停最后竟泪洒舞台

  都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近年来,相声界的“黄金父子搭档”,相声表演艺术家杨少华与相声、影视演员杨议一直如影随形。生活中,他们是相亲相爱的父子;作品里,他们是默契合作的搭档。无论是CCTV相声大赛中的作品《肉烂在锅里》,还是都市轻喜剧《杨光的快乐生活》,两人搭档的作品在创造经典的同时,还为观众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是相声演员的真实写照。节目中,杨议不仅讲述了父亲杨少华12岁与相声结缘以及早年被哄台练就强大心理承受力的往事,还讲述了自己学习这门行当的曲折经历。原来,父亲认为“那时候说相声特别苦,门槛很低,但说成了很难”,并不支持杨议入行。怎奈这依旧挡不住杨议对这门艺术的喜爱,他开始苦练贯口基本功,为了不影响他人的休息,他常常在家里拿被子蒙住脑袋进行练习,又经师长前辈的不断训练打磨,才终得观众认可。

  节目中,父子俩还回忆起杨少华老先生在连续五年经历春晚被刷后,终于在2018年圆梦春晚的往事。干一行爱一行,“菜里的虫子要死在菜里”,这是父子二人坚信不疑的信仰。在最后寄语环节中,回顾关于家的点点滴滴,常为大家带来欢乐的杨议,竟不禁泪洒舞台。他到底说了什么令人动容的话?当年杨少华又是如何战胜被哄台的尴尬?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