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佳助力上海国际艺术节 传统民歌新生

2018-11-09 09:11: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11月6日,著名歌唱家雷佳助力第20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带来了一场名为 “源远流长 寻根之旅——雷佳民族民间歌曲音乐会”的演出。雷佳用9种语言和方言演唱了来自6个民族、12个地区的15首歌曲。这些经典歌曲,经过雷佳的深情演绎,展现出历久弥新的魅力。

  强强联手

  当晚,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廖昌永以主持人的身份与观众见面。他深入浅出地为观众讲述了这15首民歌的渊源、风格和背后的故事。

  雷佳的演唱功力深厚,表演唯美大气。她一开嗓,便展现出罕见的清澈音色,技惊四座。她游刃有余的声音转换,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将每首歌曲表达的情感演绎得淋漓尽致。她在一场音乐会中用9种不同的语言和方言演唱的能力,也令人叹服。

  观众仿佛被她带往祖国的东南西北,领略各地迥异的风情:山西《祁太秧歌》活跃、蒙古族短调《诺恩吉雅》悲凉……尤其是东北民歌《摇篮曲》被做了母亲的雷佳唱得静谧、温暖,动人心弦。

  两位歌唱家强强联手,合作默契,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