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郑晓龙《红蔷薇》将播 杨子姗赞陈晓入戏快

2017-12-15 09:5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年转眼接近尾声,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岁末压轴大戏《红蔷薇》12月16日起播出。该剧是由郑晓龙担纲艺术总监,金晔执导、杨子姗、陈晓领衔主演的年代谍战剧。讲述了不经世事的千金小姐夏雨竹,主动投身革命浪潮,与肖君浩并肩战斗,共同为民族复兴奉献青春,逐步成长为一名拥有坚定革命信仰的人。

  不同于以往谍战题材剧,《红蔷薇》以另类视角推陈出新,在爱国热血的主旋律色彩之下,摆脱了无所不能的英雄化脸谱,将血肉交融的人物成长过程丰富呈现。金牌团队幕后操刀,实力派演员鼎力加盟,使得该剧未播先热。12月14日,《红蔷薇》举办了开播发布会,众主创莅临发布会现场与观众热烈互动,歌手张靓颖也空降发布会现场为大家带来了同名主题曲。同时,主创团队也为观众带来了该剧拍摄时精彩纷呈的幕后故事。在发布会现场,郑晓龙导演也坦言:“《红蔷薇》除了展现那个时代之外,也是想去表达了一种精神,因为这部片子也是给年轻人看的”。

  女一号杨子姗搭档陈晓演绎不一样的谍战剧,现场对陈晓也是盛赞有加“陈晓是一个很有经验的演员,他的入戏速度很快,我们开始都不好意思和对方说话,结果晚上就拍吻戏,没想到一遍就能过”。剧中情感线索也颇耐人寻味,既有令人百感交集的至诚之爱,也不乏闺蜜同心携手到反目成仇的虐心友情。

  金牌师徒搭档打造别样谍战剧

  郑晓龙:精神美和心灵美才最重要

  众所周知,《红蔷薇》制作班底富有“超强含金量”,导演阵容郑晓龙、金晔师徒曾联手《甄嬛传》、《芈月传》创收视佳话;编剧阵容周萌、王莹菲联合执笔《与狼共舞》也曾创播出空前盛况。金牌师徒搭档联手制作,默契值爆表,更为《红蔷薇》的精彩呈现奠定实力基础。在发布会现场,郑晓龙导演对团队的幕后付出表示了高度认可,金晔导演也向观众分享了创作初衷,他表示:“我做这个《红蔷薇》目的也是为了让大家不要忘记无名英雄,虽然前途未补,他们依然无怨无悔。”

  作为一部体现爱国热血的主旋律题材剧,《红蔷薇》所承载的精神内核自然不同。它讲述的是“女特工”的成长故事,如何能够规避一般谍战题材架构,在悬疑重重、危险交织的故事背景下去体现主人公精神内涵,就需要主创团队巧夺天工,在固有的套路下提炼人物精华。对于这部剧的“别样”设定,在发布会现场,郑晓龙导演表示要“出人物”,他说:“《红蔷薇》这部剧,跟以往的这些谍战片有所不同,主要讲的是人生,讲一个人有价值的一生。而这个人的工作恰恰是卧底,这个就特别有意思。这样就能在谍战的过程中塑造出几个有血有肉,有时代代表性的鲜明人物,所以我就对这个特别感兴趣”。

  而对于这种具备积极思想的正能量剧,郑晓龙导演也坦言要诠释美感的初心,“我们想讲的美不是那种关于穿衣服的,人多么帅气的,而是敢于做情报工作的精神上的美,是心灵的美,这才是最重要的,也是长久的,真正感动人的。谍战是很残酷很激烈的,不是偶像的那种美”。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