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钱明!吃货明!黄晓明你到底还有多少新鲜的!

2017-09-12 17: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面朝大海,柴米油盐看明星在泰国象岛开餐厅,自负盈亏,这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

  不过小语君刚开始是冲着“镇店之宝”小燕子去看《中餐厅》的,结果却被店小二黄教主圈粉了!

  来来来,你们看看。

  陕北汉子小民哥,你还喜欢吗?乖乖地被崔老师裹成陕北汉子,还不敢反抗。

  哈哈哈哈哈哈,委屈的小眼神,只能自行消化!

  白白的肚皮,配上这头饰,像不像村口地主家的傻儿子呢?

  不仅被老师玩坏了,还被节目组调戏,明明很认真地在讲解菜式,却偏偏认真不起来。

  在这个节目里,我好像看到了一个“假的黄晓明”。

  难道他的正确打开方式不是应该是这样……

  和这样的吗?

  但是在这个节目里,晓明哥成了这样。

  说好的霸道总裁呢?

  不仅笑料多,而且还时常被店长怼,又怂又萌。

  说起来,赵薇跟晓明这对简直就是“活宝”。在上周的节目里,大学时期崔老师的到来,也让两人激动不已,接连上演熊抱。

  不过即使班主任在,这日常回怼的画风却一点也没改变呐,尤其在崔老师这个吐槽小能手的帮动下,两个人竟然像个孩子一样,互相斗起嘴来。

  说起赵薇和黄晓明的友谊,那可要追溯到很久很久之前了,节目里晓明哥也说了,没有办法不一眼记住她,两个眼睛实在是太大,当年看《还珠格格》大家都是这个感觉吧。

  从青春校园时代走来,只要赵薇有需要晓明哥必然出现,倍儿仗义。

  记得赵薇宣传电影《致青春》时,当时教主有腿伤,还带着一身疲惫来访谈现场为她站台,台下多少妹纸内心呼唤着,这样的男闺蜜可不可以来一打……

  不过怎么这友谊的小船似乎开个餐馆,却有分分钟翻船的危险。这事怎么说呢,或许教主自己忘记了在电影《中国合伙人》里是怎么说的,千万不要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创业!!!

  呐,自己立的flag,没有守住,才会在《中餐厅》里被赵薇怼………

  虽然“小船”可能会翻,但赵薇黄晓明很明显是友谊的巨轮啊,即使“一言不合就开怼”让人哭笑不得,但是平常点点滴滴的互动和关怀也是很暖心的,并且教主有一套与好友相处的“秘籍”,大家意见不同有分歧的时候,先分述理由并讨论,再不行就来个撒娇,最后终极大招是“认怂”!啊不对,委婉点说,应该是36计之“退一步海阔天空”……恩,给你面子。

  堂堂男子汉、认怂怕啥,管用就行,好在每次都能机智化解两人的小争执,使得友谊的巨轮越开越稳,但是教主羞涩可爱的样子还真是让小仙女们分分钟被圈粉。

  看过《中餐厅》的小伙伴都知道赵薇黄晓明“相爱相杀”最大的分歧点是在“经营理念”上,其实这种想法碰撞在创业合伙人中也是常见,挺真实,吵得激烈点,打起来都有可能!

  虽然在《中餐厅》里教主是副店长,但还是承包了从揽客、招待、点餐到最后的打扫战场一条龙式的服务,先心疼5秒,然后手动赞一下全能选手,行动能力简直不要太6。

  怼归怼,但在《中餐厅》实际运营过程中,教主从“首席推广官”“揽客达人”再到“顾客至上”所发挥的“一招一式”这些体现在经营上的小聪明,还是非常深得人心的。毕竟有着实际经营经验,各种“生意小技巧”可以信手拈来。没想到不用花钱就能get到“黄氏晋级版生意经”这满满的干货,开心到飞起~

  当然从第一期开始,小语君就发现了教主开餐馆绝对是“有备而来”。推广中华美食、经营餐馆赚钱,目标非常清晰。在开业前期工作上:宣传预热、节省预算、深入市场调研,试菜、定价环节中,晓明哥总是一马当先,成了整个团队的能力担当。

  刚进象岛,餐厅还没开业,热情洋溢的黄晓明便开启“吆喝”模式,看到外国友人十分欢喜的一路小跑前去,宣传很好吃的Chinese food,果然是根正苗红的爱国小青年,自豪感溢出屏幕了快。

  不仅如此教主还带来了中国结、皮影、脸谱扇子等带有浓郁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小礼品,但却被吐槽……

  事实证明这些自带的小礼品、既点缀了《中餐厅》的文化氛围、又是揽客的好道具,一边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全程都在不遗余力的宣传……)一边又节省了预算开支,确实很值得点赞。

  当然开店赚钱必然要考虑预算成本,有一句话说的好钱要花在刀刃上。深谙综艺节目套路的黄晓明,因为刚开始以为节目组可能会很“抠”所以选择买好礼品带来,心思非常细腻,结果《中餐厅》启动资金50000泰铢,虽然比心里的预算高些,但还是要捏一把汗。

  于是“采购”环节里我们看到了以前给baby买豪车不带眨眼天天撒狗粮的教主……

  突然变得比节目组还“抠”三句话不离省钱省钱还是省钱……

  这样的晓明童鞋,还是头一次见吧,选择物美价廉没错,但省钱归省钱,教主的原则绝对不能破,那就是餐具一定要买环保材料,否则宁可不要,再给良心卖家比个小心心!!

  在传统的开店方式上,“福利”是宣传揽客手段,也是迎来回头客的一大法宝。因此在定菜价时,教主选择把前期节省的预算,用来压低菜价、甚至打折给客户,基本上应该能达成一个“平衡”吧,所以听起来没毛病啊。

  就在大家以为黄晓明就这两把刷子时,他又出了个新花样“三惊喜原则”,给人眼前一亮。进门有惊喜、吃饭有惊喜、结账有惊喜,哈哈哈还真是一套一套的……

  当然除了经营套路,我们的青岛小哥服务态度也是一流的,事事以顾客至上,不仅选择小礼品和打折优惠来拉回头客,为餐厅后续运营积累客源,更是长期45度俯身为顾客服务、细心讲解推荐、就像日常对待朋友般态度真诚,让顾客感受到“春风十里,不如顾客心意”的亲切自然……

  惹得小语君也想去“中餐厅”享受一把黄晓明给的“上帝般的待遇”了。

  并且做了奶爸的教主,对待小朋友时眼角眉梢里流露着难以化解的温柔,为小朋友制作棉花糖、花式制作雨衣,这些暖心的小举动更是分分钟苏炸了少女心。

  啊啊啊啊这样真的好吗,小仙女们明明还没从那个让教主去要古天乐签名的员工身上,得到的一万点暴击伤害里,走出来呢~

  所以四期节目下来、吃瓜群众们看到黄晓明的正确打开方式不再是那个荧屏上的“霸道总裁”,也不仅仅是宠妻狂魔,而是具有生活气息的暖心boy。而这样有爱又暖的晓明哥,你喜欢吗?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