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年花开月正圆》中他们的爱情甜过吴聘周莹,戏外恩爱30年!

2017-09-12 17: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看过《那年花开月正圆》的朋友们一定被吴聘和周莹的感情所深深打动吧,那种执子之手,死生契阔的爱情,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啊。

  不过,在电视剧中,另一对情侣的爱情故事比吴聘和周莹的更为真实动人。因为他们一起相守走过了30个年头。他们就是吴家二老爷“吴蔚武”的扮演者侯长荣和和二夫人的扮演者陈剑月。

  戏里是夫妻,戏外也是相濡以沫的夫妻。侯长荣和陈剑月夫妻是深耕演艺事业多年的老戏骨。

  他们的代表作可以追溯到1987版的《红楼梦》。

  侯长荣在《红楼梦》一人分饰两角:北静王和柳湘莲。

  而陈剑月则是香菱的扮演者。

  两个人的缘分也是从《红楼梦》开始。

  话说当年《红楼梦》在全国范围内选拔演员,竞争非常激烈,剧组收到的光是毛遂自荐寄来的信件就有几麻袋,而当时的侯长荣在南京扬剧团专攻小生,个子高,人又帅,自然分外得到导演青睐。

  那年侯长荣23岁,他是作为“柳湘莲”的备选者被人推荐去的,但是总导演王扶林看到他寄来的录像带后,也把他列为了宝玉的候选人之中。

  但侯长荣个子有1.78米,和其他女演员搭戏不大好看,而且欧阳奋强比他年轻,所以最终侯长荣没能做成“宝哥哥”。

  但是可能不想浪费他那么好的外形,《红楼梦》里另外的两个帅哥北静王和柳湘莲都让侯长荣一个人给演了。而且侯长荣做菜的技术也是一流,据说《红楼梦》里的一些菜肴就是他做的。

  《红楼梦》剧组开设演员学习培训班的时候,就明确要求不准剧组人员在拍摄期间谈恋爱,就怕影响拍戏。但是剧组的禁令也难以遏制爱情的小火苗。

  侯长荣是第一次出远门,所以在剧组里和几个南京老乡就扎堆在一起玩耍了。陈剑月在拍摄《红楼梦》之前就有拍戏的经验,这在整个红楼剧组中都不多见,所以侯长荣更喜欢和她讨教学习,两人便很快熟悉起来。

  陈剑月原本是西安电影制片厂的演员,后来被选入红楼剧组。她本来是奔着袭人去的,在学习班期间还试过秦可卿和贾迎春,但最终演了香菱。

  在学习班里,剧组规定每个演员都得表演段小品,侯长荣选择表演的是“尤三姐自尽”那场戏。侯长荣便邀请陈剑月来扮演“尤三姐”,可能是代入了真实的感情,两人把这段生离死别的戏码表演得感人至深。因为没有耽误拍摄,所以导演对他们的感情也是默认了。

  后来,《红楼梦》拍摄进入到后期就没有侯长荣和陈剑月的戏份了,两人就干脆请假回家领了证结婚,还有了孩子。就是说爱情和事业都没耽误,特别有效率。

  2015年教师节,侯长荣和陈剑月的女儿侯雪生下了一对非常可爱的双胞胎儿子,侯长荣和陈剑月的业余生活增添了含饴弄孙的乐趣。

  相比较起来,侯长荣近年来拍戏数量比妻子多。比方说《上古情歌》中他就出演了深明大义的“玄牧王”这个角色。

  但是两人也在电视剧《于无声处》中合作出演了夫妻。

  还一起上电视节目,相濡以沫,感情依然甜似蜜。

  现在携手30年的他们再次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中以“夫妻档”出演,共同为电视剧的质量保证添砖加瓦,何其幸福。

  美好的爱情不只存在与电视剧当中,侯长荣和陈剑月的爱情故事比电视剧更甜更美好。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