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心如演技比赵薇好,张铁林为何这样说?

2017-09-12 17:03: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最近我们的紫薇格格可谓处在了风口浪尖之中,先是被昔日的荧屏搭档周杰diss,说没有当年的舌吻事件;接着被指芭莎慈善蹭红毯,连续两年不捐款;又因为机场霍建华竖手指护妻而被网友指责不礼貌。

  除了周杰,当年上节目和赵薇做的游戏,也被带了节奏,被指林心如“扎赵薇小人玩偶”。而《还珠格格》的制片人出来澄清,这是根据容嬷嬷扎小人的剧情特意做的安排。所有搜查出来的物品皆为节目组事先安排,与心如本人无关。

  就在还珠主演齐上热搜的时候,皇阿玛张铁林近日做节目的视频也被爆出。当时张铁林被杨迪直接问到:赵薇和林心如您更欣赏谁的演技?而张铁林脱口而出,林心如的演技是比较好的。

  但是令人跌破眼镜的是,皇阿玛评点两位格格演技,是在正话反说的环节。这也就变相指出了赵薇的演技比林心如好。而演技从来都是见仁见智的。两位女星都出道了20年,在表演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今天小毒就来对比下两位格格在影视领域的表现吧。

  电视剧:各领风骚

  不得不提,虽然赵薇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林心如也是和金城武、林志颖合作《校园霸王》出道。但两人打开事业局面还是要靠1998年的《还珠格格》,让两人一飞冲天,打下了长红20年的基础。

  《还珠格格》时,赵薇的小燕子和林心如的紫薇,分别担任第一部、第二部的第一女主角,人气难分上下。借助超高的影响,2001年两人继续合作了《情深深雨蒙蒙》,再度创造收视奇迹,彻底奠定了电视剧领域两人一线女星地位。

  《还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之后,两人就再也没有机会合作,但每次出演电视剧,两人都毫无疑问的是第一女主角。例如在黎姿、袁咏仪,万绮雯等当红女星云集的《新楚留香》中,林心如戏份最重,排名最前。

  《半生缘》中蒋勤勤、《飞刀又见飞刀》中的董洁,都是林心如的配角。而即使2006年后人气下滑,在《大理公主》《精忠岳飞》中刘涛、刘诗诗依旧是林心如的配角。

  2011年后,林心如很少接拍其他公司的戏,拍摄《倾世皇妃》《秀丽江山》自己工作室的戏剧,虽然口碑平平,但都是大女主。纵观成名后的林心如,几乎是电视剧领域发展最好的港台女星。过了人气巅峰后,依然在2011年凭借《美人心计》翻红,并在台湾制作拿下金钟奖的《十六个夏天》。

  而赵薇《情深深雨蒙蒙》后便经历了军旗装事件,口碑人气跌倒谷底。最终在2005年靠品质大戏《京华烟云》软着陆,杀回观众视野。并出演大女主戏《一个女人的史诗》,以及家庭戏《虎妈猫爸》再度赢回口碑。

  在电视剧上赵薇获得金鹰奖优秀女主角奖,林心如担任制作人和主演的《十六个夏天》获得金钟奖最佳戏剧奖,并且创造了多部口碑大戏,在电视剧领域各领风骚!

  电影:赵薇胜出

  电视剧成功后,两位女星也都开始了征战大银幕,并且都来到当时电影行业更为成熟的香港。林心如和当红的谢霆锋合作《古镜怪谈》《大赢家》《漫画风云》,并和唐季礼大导演合作《雷霆战警》。

  虽然林心如出道大银幕资源不错,但赵薇更为出众。和刘德华、周星驰、梁朝伟合作《决战紫禁之巅》《少林足球》《天下无双》,两位女星在商业电影上拓土开疆。

  但随着林心如在票房上的失利,逐渐失去了好的电影资源,搭档从一线明星到《夜玫瑰》合作钟汉良、马天宇,《一石二鸟》搭档吴宗宪,更令人意外的是,2009年为范冰冰作配角,出演《非常完美》。

  而赵薇的《绿茶》《玉观音》等文艺电影虽然票房不出众。但是却在一定程度上磨练了演技,最终靠《画皮》《锦衣卫》等电影摆脱了“票房毒药”的称号。

  近年林心如剑走偏锋,出演《魔宫魅影》《绣花鞋》等恐怖片,并通过《京城81号》创下惊悚片最高记录4亿,至今无人能破。而赵薇在文艺片领域以《亲爱的》拿下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港囧》则16亿票房。

  在电影上,赵薇依旧是一线女星,而林心如却再也拿不到好的资源,近年作品多为非主流的恐怖类型,也没有奖项给演技予以肯定。

  但不管怎么样,两位女星都给了观众很多惊喜。如今年过40的两人大量减产,都经历了大规模的网络暴力。赵薇更是1年多没有作品面世,林心如也因为最近的事件关闭微博评论,小毒希望网友在评论时,能够就事论事,不要人身攻击。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