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持青年导演 “比翼新电影计划”公布十大漫改电影

2017-05-27 15:24: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原标题:“比翼新电影计划”公布十大漫改电影

  5月26日,“比翼新电影计划”首次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十部网络电影片单并发布海报。十部作品全部改编自腾讯动漫热门IP,背后则是由腾讯影业领衔,爱奇艺、二十世纪福斯国际制作(Fox International Productions,FIP)、新片场、新浪娱乐、伯乐影业、好家伙影业七家业内知名公司组成的强强联盟。从“新导演”、“新类型”、“新联盟”与“新可能”四个全新角度出发,“比翼新电影计划”也被视为业内优质资源平台探讨网络电影新运营模式的发端。目前,这十部优质网络电影已陆续杀青,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线,在爱奇艺视频平台独家播出。

  新导演!十位青年创作者小试牛刀 挑选标准严苛“不看出身”

  一个月前,腾讯影业正式推出其重磅“副牌”——春藤电影工坊,专门、长线地扶持年轻电影人,重点扶持具备独特探索精神的影视项目。而“比翼新电影计划”,正是春藤电影工坊的第一个项目。此次入围“比翼计划”的十个项目,分别为《双生灵探》《无罪之城》《猎魂师》《我是杀手女仆》《不结婚》《花悸》《末世人间道》《灵契》《私人英雄》和《白门五甲》,基本涵盖了悬疑、惊悚、动作、玄幻、爱情、喜剧等当下最受年轻观众群体喜欢的题材类型,其中最受关注的,则是累计已超过21亿点击的超人气都市玄幻动作喜剧《灵契》。

  据悉,“比翼新电影计划”的导演甄选标准非常之高,是从两三百位不同行业、不同教育背景的优秀人才中,最终选出十位导演。他们之中既有好莱坞学成归来的“海龟”精英,也有曾在广告行业大展拳脚的能人,还有非科班出身的优秀人才,以及从腾讯影业NEXT IDEA平台的100多位新导演中脱颖而出的“种子”选手,“不看出身看作品”是唯一的标准。发布会上,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的十位青年导演霍穗强、尹晨阳、罗乐、史慕凡、王湛、黄璜、王天尉、薛凌、黄梓航和张著麟悉数亮相。对于如何站在青年人的角度拍出符合当下时代特色的新电影,他们均表示自己有足够的信心。随后,十部影片的演员也上台分享各自影片的独特之处。

  新类型!漫改作品遍地开花 不拘一格发挥二次元能量

  除了年轻,十位导演也无一例外都是狂热的动漫迷。二次元IP成为如今年轻人热捧的一大题材,动漫作品和漫改作品遍地开花,网络小说之后,影视行业开始了对动漫IP资源的激烈争夺。在互联网发展的迅猛势头下,国漫打开了新气象,以动漫IP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正在逐步形成。本次“比翼新电影计划”最终选出的十位导演,均为平均年龄30岁左右的青年电影人,奇思妙想的独特创意和不拘一格的拍摄手法让影视作品的类型更加丰富。对于二次元这类带有独特属性的年轻文化来说,同为青年出身的影视创作人更能理解其中的精髓,对漫改作品的品质能做到更好的还原。

  活动现场,腾讯动漫的看板娘“企鹅娘”的现身也让观众大开眼界,二次元动漫人物首次实现与三次元主持人同台对话,也标志着“比翼新电影计划”为次元破壁的决心。萌萌的软妹“企鹅娘”说道:“听说朋友们要从二次元世界走到真实世界,特地来为青年创作人加油鼓劲。”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程武表示:“影视行业需要非常深的专业积累,给年轻人机会,就是在培育未来的中流砥柱,“中国电影产业正处在一个重要拐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新技术的快速普及,泛娱乐内容的快速发展,都意味着,扶持青年人才,帮助他们去探索互联网+电影的更多可能,对未来电影产业的创新和发展,意义深远。”

  新联盟!行业领航者强强联手 好莱坞巨头强势加盟

  比十部国漫IP更受业内关注的,是受“比翼新电影计划”召唤而集结在一起的七条“神龙”。作为发起方,腾讯影业为“比翼计划”提供IP支持和制作管理,拥有全网最多付费会员的视频平台爱奇艺则承担十部网络电影未来的发行任务,有过众多新媒体影视作品成功案例,聚拢了众多优秀青年影视创作人才的“新片场”将为“比翼计划”输送创作和制作团队。新浪娱乐、伯乐影业和好家伙影业则凭借各自的资源优势,为“比翼计划”提供营销支持。战略合作伙伴看见音乐为“比翼计划”提供全程音乐支持。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表示,网络大电影已经成为培养和扶持年轻人的重要平台,爱奇艺将与其他合作伙伴一起,深入到扶持青年电影的重要环节。专业力量的注入和资源跨界整合,势必会给网络大电影及中国电影产业带来新的生命力,给青年电影人带来更多的机会。也希望“比翼新电影计划”能够成长出未来的电影大咖,成长出像黄建新、宁浩导演这样的未来中国电影的年轻骨干和脊梁。

  来自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之一的二十世纪福斯国际制作的加盟,更将为“比翼计划”带来开阔的国际化视野,这在国内的网络大电影市场是绝无仅有的。二十世纪福斯国际制作总裁Tomas Jegeus先生特地录制VCR,鼓励中国的青年导演深耕创作,为观众奉献更好的影视作品。二十世纪福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刘思汝、福斯国际制作中国区总监霍晓婷均来到现场,见证中国电影产业青年人才的培育输出。这一行业联盟内的强势集结,势必将打造优质网生内容生态闭环,为中国电影未来的非院线发展之路寻求更多新的方向。

  新可能!泛娱乐探索打开新大门 非院线电影开拓新方向

  腾讯影业此次联手爱奇艺、二十世纪福斯国际制作、新片场、新浪娱乐、伯乐影业、毒舌电影旗下好家伙影业共同推出这一系列电影计划,是基于十部备受追捧腾讯动漫原创漫画IP,由该计划扶植的青年导演及创作团队进行影视化改编和泛娱乐探索。目前,“比翼新电影计划”的十部漫改电影目前已有7部杀青,2部正在拍摄,还有一部即将开机,今年下半年陆续在爱奇艺视频独家播出。

  这样的网播形式为影视作品提供了更多可能,即打开了非院线电影市场的新大门,这一创造性的计划将集结前所未有的行业联盟,打造优质网生内容生态闭环。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能够给行业带来联动“泛娱乐”资源,放大动漫IP价值,让导演们和他们的作品直接面对观众的考验,也对整合优质青年导演资源,完善新导演扶植体系有着重要的意义。导演赵天宇、日本著名制片人一濑隆重、编剧陈淑贤、导演姚婷婷等也出席了活动。赵天宇表示:“漫改电影和漫画是不一样的生命体,拍摄也是重新创作的过程。”一濑隆重认为:“动漫IP在改编时要忠于原著,也要加入电影的特点。”陈淑贤鼓励青年电影人“莫忘初衷,既然选择了就一直走下去。”姚婷婷表示自己也是扶持计划的受益者,希望“比翼新电影计划”能帮助更多优秀的青年电影人。这几位有着丰富经验的知名电影人,此次也将以监制的身份,为整个“比翼新电影计划”的创作保驾护航。

  腾讯影业副总经理、大梦电影工作室总经理陈洪伟,爱奇艺电影版权合作中心总经理宋佳,福斯国际制作中国区总监霍晓婷,新片场CEO尹兴良,新浪娱乐事业部高级总监小贤,伯乐影业合伙人隋珊珊,毒舌电影副总裁赵峥七位出品人也上台分享了参与“比翼新电影计划”的初衷,并表示将团结一致为扶持中国新一代电影创作者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