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璐当白玉兰评委: 很骄傲 不能辜负

2016-05-25 10:07:00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秦海璐

秦海璐

  秦海璐

  升级辣妈之后的秦海璐“跨界不断”。不仅加盟北京卫视《跨界歌王》大玩摇滚,还受邀担任6月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近日接受几家媒体专访的她表示自己也有大家看不到的“不着调”,这次最大对手是刘涛 ,自己没想当歌王当个歌后就行了,对于担任白玉兰评委她也直言“没有人花几千万当评委,这是很骄傲的事情是不能辜负的”。

  当白玉兰评审感慨多

  秦海璐6月将赴任白玉兰评委工作,她表示心情也很复杂。“因为有好几年没有做过评委了,第一次做电视剧的评委,我当时第一个想法是,我是不是要看很多电视剧,要花很多时间。”

  之前白玉兰评奖也有一些争议,秦海璐坦言要看评审标准要公平看待,“颁奖礼大家有一些看法,不能否认大家是错的,但以往还是有80%真实度,艺术创作外还要有社会影响,不是热度就可以得奖,主办方也需要有坚持”。

  她透露现在每天看剧到很晚,去年热播剧都看了一遍,“这在于态度,你不能按照大家的评议,要自己真正看过别人的表达,找你当评审也是相信你的专业判断能力。”当评委耗时费力看似性价比不高,秦海璐则表示:“没办法用钱衡量,没有谁花几千万当评委,你做这个评委是得到业内的认可,你也给了若干从业者改造或者是命运升华的机会,这是很骄傲的事情是不能辜负的。”

  要把京剧变成现在大家很流行的表达

  说到参加《跨界歌王》秦海璐坦言本来就有唱片计划就一直在推进,这是一个唱歌秀,不算是大家理解上的真人秀,主要是一个舞台表现的状况,是一个跨界的真人秀的综艺类的节目,可以培养现场演唱的技能,希望可以锻炼自己。从小唱京剧的她也比别的演员更有优势,“京剧本身就是现场状态,那几年在舞台上生存的空间感可能要比单纯影视演员要丰富一些,但要把京剧变成现在大家很流行的表达。刀马旦毕竟受过很严苛的肢体训练,我自己也很喜欢跳舞,但是大家可能都没有见过。”

  秦海璐希望参加节目可以秀出来自己本身的状态,不只是让大家只接受过往演过的角色,因为演员一辈子演不到自己,“角色成功证明自己的能力,大家认为你的表演值得认可,认可一部分不是全部。大家觉得我很高冷很坚韧、演技好,但我也有大家看不到的不着调的性格上。”

  《跨界歌王》里还有好姐妹刘涛,秦海璐表示发布会前两天才知道对方也参加,节目中最大的竞争对手也就是涛姐,虽然王凯 低音炮很温暖但涛姐更有磁性女性魅力,“因为涛姐也是发过专辑,也是有一些唱功实力的,其他人应该是没有发过专辑的。”(梁晓雯)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