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 (1).jpg'

聊城:2019年底前全面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

2019-02-20 17:1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李长振)20日,聊城市水利局副局长梁立奎到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梁立奎介绍,聊城市已经打响聊城市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计划2019年底前全面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

  梁立奎介绍,聊城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依然存在规模小、工程老化、运行管理体系不完善等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目前,全市仍有3112个村庄、239万人不同程度的存在饮水安全隐患。

  2018年11月,山东省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按照省政府和省水利厅安排,聊城市迅速打响聊城市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计划利用2019年一年的时间,全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净水厂,新建、改造、提升供水管网,2019年底前全面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实现“同网、同源、同质”“一县一网”和“全部达标”的供水目标。

  目前,市政府已经审议并印发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分管市长为副组长、各有关部门和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