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运期间聊城火车站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3万人次

2019-01-21 17:1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2019年春运首日,聊城火车站客流相对平稳。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摄

  铁路职工联合铁路民警对旅客进行安全出行讲解。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摄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赵志鹏)21日,聊城火车站举行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预计聊城站日均发送旅客1.3万人次,节后的客流高峰集中在初五、初六、初七、初八以及正月十六、十七以后。

  太极拳表演、二胡独奏《马赛曲》、管制刀具讲解、礼仪表演......仪式上,铁路职工联合铁路民警为候车的旅客送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内容涵盖歌舞、乐器、礼仪表演等,拉近与旅客之间的距离,给春运期间出行、返乡的旅客送上温暖祝福,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聊城火车站为候车旅客进行太极拳表演。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摄

  铁路职工联合铁路民警为候车旅客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摄

  聊城火车站客运主任王玉美介绍,1月21日是铁路春运的第一天,预计聊城站客流发行旅客7000余人,按照以往聊城站的客流规律,节前主要是以到达客流为主,节后以发送旅客为主,因此春运首日的客流相对平稳。节后的客流高峰预计集中在初五、初六、初七、初八,以及正月十六、十七以后,今年春运期间预计日均发送旅客约1.3万人次。

  此外,为了应对节后春运高峰的到来,聊城铁路部门提前做好了设备检修、人员帮班、志愿者服务活动等相关方案和应急预案。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