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一小区公共绿地变身私家“小院” 开发商疑似私改规划引业主不满

2018-04-24 18:1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中华御苑小区内多栋楼前的公共绿地被“圈”起来,变成私人小院

  小区内私建的围栏随处可见

  大众网聊城4月24日讯 近日,家住聊城中华御苑小区的不少业主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635-8229595反映称,小区内多栋楼前的绿地被铁栅栏“圈”了起来,公共绿地摇身一变成了私人小院,孩子下楼玩耍想找块草坪很难。随后,大众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大众网记者在小区内看到,该小区的28号、29号、30号、31号这4栋楼前,不少建筑工人正在忙着砌墙施工,把本是草坪的绿地围挡起来。

  “这4栋楼前规划的都是绿地,现在成了住户私家小院还盖起了围栏。这种做法不仅有违公平,好像也不符合当初的小区规划吧?”小区内一名业主向记者反映。29号楼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一楼住户告诉大众网记者,被围起来的绿地当初是他以每平方2000元的价格从开发商那里买的,购买的时候开发商口头承诺,等政府部门对小区验收完毕之后,再把楼前的绿地改成院子。

  为核实业主反映的情况,大众网记者拨通了该小区的开发商——聊城城乡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电话,当记者介绍身份说明问题之后,一位魏姓负责人直接将电话挂断拒绝了采访。

  到底是不是私改规划?随后记者向聊城市规划局了解中华御苑小区的情况。市规划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该小区在2018年春节前后完成了规划验收,验收的时候楼前是绿地,没有院子。根据记者提供的信息来看,把绿地改成院子应该属于违章建筑,应由城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了聊城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反映情况,市城管局执法支队政委张九阳表示,针对大众网记者反映的情况,执法支队将展开实地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城管部门会依法拆除并处罚、恢复原状。

  大众网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