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个性化教育”创新与实践专题研讨会在聊城召开

2018-04-24 13:3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4月24日讯(记者 程洽洽)24日,全国“个性化教育”创新与实践专题研讨会在聊城召开,会议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聊城市教育学会协办,聊城第三中学、聊城东昌完全中学承办。

  聊城市副市长成伟出席会议并代表聊城市委市政府,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界的领导、专家、老师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上,聊城东昌完全中学校长赵磊和部分教师通过学校整体改革建构“个性化教育”体系的一些做法,向现场参会的领导、专家和全国各地教育界的校长老师做了汇报,与大家共谈“个性化教育”命题。

  聊城东昌完全中学创建于1999年,是一所依托鲁西名校聊城三中建立起来的公助民办学校。2015年10月,赵磊到任东昌中学任校长,带领东昌中学二次创业,把首创的“以学定时”教学思想、“大三六”课堂教学系统和“个性化教育”体系,植入聊城东昌完全中学这片教育沃土,并快速落地生根。

  东昌完全中学构建实施“个性化教育”体系,进行学校整体层面的改革,且成效卓著,获得了专家的认可、学生及家长的肯定、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短短两年多的时间,东昌完全中学通过整体改革,二次创业成效明显,提升了核心竞争力,使优质品牌更加响亮,走出了一条超常规、跨越式的创新发展之路。

  “我期待东昌完全中学的整体改革,能够成为学校整体改革的典型。”目前,东昌中学已有五个初中校区,一个附属小学,教职工630多人,在校生一万余人,校长赵磊希望蓬勃发展的东昌完全中学能为中国基础教育提供一个可以借鉴的样板。

  在会上,《中国教师报·课改上午研究周刊》主编、长期致力于成功学校和民办教育分析报道的教育专家褚清源做了总结点评,他

  对东昌完全中学学校整体改革、“个性化教育”体系的构建等给予高度评价。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于4月24日至25日举办,在接下来的行程里,东昌完全中学的教师还将展示“大三六”课堂教学系统,山东教育报刊社总编辑陶继新、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等专家现场点评和报告。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