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启动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018-01-22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月22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张晶)22日下午,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举行2018年首场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刘占军通报了2017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及近期工作计划。

  刘占军介绍,当前春节已经临近,道路交通安全阶段性、季节性风险交织叠加,事故防控任务艰巨。为切实做好年终岁尾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聊城市交警支队在全市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集中查处一批带有季节特点的典型道路交通违法,解决一批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隐患,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刘占军表示,在本次集中行动中将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国省道:每月组织开展一次“亮剑”异地联合执法行动,分波次每10天组织一次重点违法集中治理行动,每周选取1条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在交警执法站、进市主要入口、缉查布控系统卡点等设立临时执勤点,紧盯“两客一危一货”、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严把出城、过境关口,严查超员、超载、逆行、涉牌涉证、争道抢行、违法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在城区:每半月联合城管部门开展1次联合执法,集中整治渣土车野蛮驾驶、闯红灯、不按照规定时限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在高速公路:以客运车辆和7座以上“面包车”“商务车”作为监管重点,严把“入口关”,及时消除超员、脱保、不年检等安全隐患,严防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

  紧抓“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重型挂车、校车等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固化源头隐患滚动“清零”机制,精准拦截查处隐患重点车辆上路行驶。紧抓运输企业源头管理,对辖区运输企业每月开展一次排查,对隐患突出、问题严重的运输企业,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的集中约谈,并及时曝光。紧抓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滚动排查,落实“边巡边查、定期普查、雨雪后必查”的“三查”措施,及时将发现的隐患通报政府及相关部门,督促落实整改。

  积极推动协同共治。定期召开各级交安委成员单位会议,分析交通安全形势,研究对策措施,部署重点工作,落实督导检查、定期通报、事故曝光、问责约谈、追责情况发布等责任,强化部门协同治理、行业自觉落实。继续推动落实“主体在县、管理在乡、延伸到村”,镇有交通管理员、村有交通协管员的交通安全管理模式,让“两员”真正发挥作用。

  围绕冬季冰雪天气联合防范、雾天交通安全应急管理两个防范重点,切实加强部门联动、区域联动、高地联动、警媒联动“四个联动”,建立完善协作机制,定期开展演练,及时发布气象预警,做好融雪除冰物资储备,全力确保雾天雪天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